aqliyong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qliyongyue 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稀土应用,特别是稀土永磁材料开发应用研究!

博文

对付龌龊人只能用更龌龊的方法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12-10-16 09: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林子太大,什么鸟也都会有!
儿子喜欢下围棋,随着棋艺的长进,越来越认真.弈城围棋是一个全球性围棋对弈平台,儿子基本每天都会在上面下一盘棋.昨天下午,因为下班后让他跟同事去学棋,放学后把他接到办公室,看看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学校也没有作业,就让他下一盘棋.对杀过程中在一边上儿子吃了亏,赶紧到另一角开辟新战场,这时对方开始磨蹭,跟对方说快要下班走了,请对方不要磨蹭,结果对方知道后开始不下了,一直在消耗时间,我方多次向对方发出点目要求被拒绝,发出和棋要求被拒绝,多次发出请求对方赶紧下棋对方不予理会.就这样一直耗了半个小时,这时离下班还有2分钟,同事已经在等儿子,儿子含着眼泪很不情愿地离开我的办公室,这时候我决定,用同样的方法回敬对方.我看我们还有8分多时间剩下,而对方已经耗完常规时间,每一手棋都只有30秒(三次读秒),按规定整盘棋每个人不能超过1小时,我就跟儿子说,不要认输,放着爸爸跟他下!其实我不太会下棋,儿子说我一定会输的!
送儿子上车后,我回到办公室,一直等到耗完我方的8分钟,然后开始跟对方耗,每下一步棋我都要到最后一秒再下子,这样,20多分钟过去了,这时轮到对方着急了,因为对方很快将会用完1小时时间,一小时到,系统就自动判对方败.我不理会,一会,系统就判我方时间胜!至此,感慨万千!给同事一个电话,让他转告儿子胜了,不要再纠结!
这不是一个什么值得炫耀的经历,甚至也不是光彩的经历,但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类似的事情,这时候怎么办呢?避是避不了的,埋怨肯定是不对的,放弃更是不对的,惟有坚持,并想应付的方法,这才是出路.后来晚上儿子学棋回来,在车上我跟他讲,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不要着急,总是有办法的!生活中我们不要主动惹事,但是事情来了也不要怕!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世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2651-623061.html

上一篇: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下一篇:人之初,性本恶
收藏 IP: 221.12.51.*| 热度|

3 张雪峰 魏东平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