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在美国钓鱼系列之——清水钓大嘴

已有 4056 次阅读 2009-10-10 04:51 |个人分类:钓鱼说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前几天有渔友讨论如何钓水中看得见的鱼,没想到马上
就让我碰到一回。颇为有趣,码出来供大家同乐。

话说上周六下午,风和日丽,扛着杆和老岳父赶到常去的一个湖。只见树荫下边有一深水潭,隐隐约约有鱼游动的影子,感觉有戏,立马装上假饵,啪的一声准确的甩到水面,只差一点挂到树上,嘿嘿,真是熟能生巧。随后拖动假饵,慢慢到达浅水区,只见后面浩浩荡荡跟着一群sunfish,有胆大的家伙不时冲上来咬一口。但个头都太小,加上本人对这些家伙实在没啥兴趣,只是偶尔小区里的山东大爷需要下酒菜的时候才会出手,用蚯蚓一般每一分钟一条。正准备收拾家伙转移阵地,定睛一看,哈哈,最后有一条肥大的家伙压阵呢,我的神阿,这不是传说中的大嘴吗!

但大嘴实在是狡猾大大的,似乎已经觉察到是假饵,任凭小喽罗们轮番上阵,自己就是纹丝不动。几个回合下来都一样,每次都是观察一会儿,可能觉得无趣,优哉游哉回到树下乘凉去了。

莫非正如版大所说,看得见的鱼基本这只能看看?老岳父几个回合下来也失去耐性扛着杆闪了。

突然想到还带有蚯蚓,于是挂上蚯蚓如法炮制,这次明显看到大个子出来很快,不过sunfish实在过于疯狂,还没等到它老人家拍马赶到,就有小喽罗瓜分了蚯蚓,由于钩比较大,蚯蚓被吃光光,但一条小鱼也没钩住。看来只能上撒手锏了,一气之下挂上半条蚯蚓,重新甩杆。这次大个子终于来了,等几个小喽罗冲上来咬了几口,似乎觉得安全了,一下子凑到蚯蚓跟前,只见小喽罗立马左右闪开,似乎很是惧怕老大的威风。但它并没有立马下口,但可以看到嘴已经蠢蠢欲动了,估计口水儿开始疯狂分泌了。我轻轻的移动了一下蚯蚓。它终于憋不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吞了蚯蚓。我这边同时一拽,它立马感觉不妙,怎奈我这大钩,焉能让它溜走。而且已经快到岸边,等它跃起洗腮的同时顺势一甩,一条16的大嘴被我拿下!

后来又如法炮制搞上几条,但只有一条接近15。虽然这里尺寸没有限制,但由于我常钓大嘴,觉得小家伙拿回家太可惜了,都放了。

第一次在看得见鱼的情况下钓大嘴,觉得格外有趣,较之浑水逮大嘴,又是不同之体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90047-261028.html

上一篇:在美国钓鱼系列之——战斗尚未结束
下一篇:我的博客原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