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界限与自我实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自我源于思考 逻辑思维,创新实验,完整自我——致力于建设国家创新系统和全球知识传播体系

博文

请教联想Y430闪屏问题

已有 5974 次阅读 2013-2-4 08:5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联想, 笔记本闪屏

       第一次闪屏
      本人于2009年初在南京购置一台联想Y430笔记本电脑,请人删掉了Vista系统,安装了windows。我办公室有电脑,这台从买来时就一直放在家里用。几年来用得很顺手,但上次在合肥“2012年中国创新驿站站点培训班”现场发言前两分钟发现第一次闪屏,会后拿到房间一试,又好转了。我以为是偶然性的故障(在会前不小心倒了一点水到键盘上),便没有在意。
      第二次闪屏
      在回到上海后,第一次开机时又一次发生了闪屏,重启多次仍不正常,我开始意识到电脑有了问题。但两天后,我把电源插座换了一个,又正常了。于是我认为这可能是电压不稳(插座质量不好)引起的问题。
      第三次闪屏
      但一两个月后出差,又出现了闪屏现象,这次有些特别,当我稍拉起屏幕时,闪屏会消失,于是我问了电脑维修人员,有两家认为可能是屏线有问题,我打算把屏线换掉。回到上海,我带电脑前去更换屏线,但在现场打开电脑,屏幕又正常了。而维修店没有现成的屏线,还要订购,一天后到货,我决定原谅它这一次。
      第四次闪屏
      上周在北京开年会,闪屏现象又出现了,这次到了鼎好大厦去维修,几个维修点都说我的屏幕坏了,换新屏价格不菲。刚好一个维修点旁边是飞利浦的显示器专卖店,请他们看了看,他们建议笔记本电脑配置一个独立的LED显示屏,还现场为我的笔记本连接好并演示了一下,我对一款19寸的屏也很满意,价格不到700元。
       联想维修店的判断
        回到上海后,我还是希望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跑了老远,到联想维修店里询问。店里只有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他表现得很干练,直接说我的屏幕坏了。我问原因,他说这是经验,别的Y430电脑也是闪屏,换了屏幕就好了。
       我提出是否屏线或者,线路连接出现了问题,他说不可能,他保证是屏幕坏了,一边说着还打开了我的电脑。刚开机时仍然闪屏,但他掀动屏幕后,屏幕又转好了。我便问道:“你说屏幕坏了,怎么现在又好了?”
       他仍然坚持屏幕坏了,要换屏幕。可屏幕在他手里明明是好了,他没有说出一个让我信服的理由,我自然不能把电脑交给他维修。
       现在又过去几天,屏幕仍是好的,但我再也不敢带它出差了。

       请各位专业人士赐教:
       1、如果闪屏是屏幕坏了,那么是哪个具体部件导致的?
       2、为什么有时拉一下屏幕,屏幕就从闪屏恢复正常?
       3、有无可能是屏线问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871-659282.html

上一篇:新药发现史话(二十八)维生素B1与维生素B3 的发现
下一篇:新药发现史话(二十八)维生素A的发现
收藏 IP: 180.175.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