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欣慰,神医就在身边

已有 1494 次阅读 2017-10-21 10: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民间

三个小故事。


第一: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位朋友转发“冷冻人”娄滔发出感人遗嘱的报道。他发问圈里,谁可以帮他联系到她的家人,他可提供医疗上的帮助。我说,她已经在交代后事了,已经上呼吸机了,全世界的医学界都认为没有办法的哦,还有可能逆转么?他说,还是应该争取的。


后来,我提供了汉阳医院的电话,他的秘书联系过院方,说要等反馈,我则联系了媒体记者——过了两天,经过我询问,对方反馈说,家属已将医疗事务委托给汉阳医院方面了,而且婉拒接受其他帮助,我可以理解家属的做法,但我惋惜他们或许会忽略了我的朋友可能的帮助。


我接着又看到北大校友会向全世界征集娄滔的医疗方案的报道呢——他们有没有跟汉阳医院默契过呢?如果他们积极找人帮助,我的朋友电话已经留给医院和记者了。


我们是否还要争取说服对方,了解情况,推荐方案呢?我的“神医”朋友说,他是道家的,人活多久,命运安排,要讲缘分。意思是尽心就好,不要勉强。这位“神医”朋友,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还出专著,他对古医术也有研究,他还是富有爱心的,成功的科技型企业家。我都不忍心为他再做广告了,担心他太忙碌——每年三分之一到处飞。哎,为这件事我也有所感动,也很欣慰——自己的身边竟然多了一位“神医”!


我现在把这件事放下来了,不再联系医院了。但从我心里头,我也相信“冷冻人”是可理解,可以救治的病。中国民间有人一定有办法的。即使不是我这位朋友有办法,也有其他高人的。或许现代西医只是没有找到公认的病根而已,这个病只不过跟某条神经或中枢组织局部的状态或受损有关?这些病变未必仪器可以检测出来的。应该是可以控制或治愈的。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另一人。她不知道是否仍健康,她是惠州市龙门县马岭村的一位老太太,应该有80了。他的先生在当地,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村书记。老太太当者先生的面告诉我,她有简单的办法可以救治癫痫,只要用她提供的草药就可以治疗到断根。对方只需要给一个小利是,不需要太花费。


她说她一心想帮人、做善事,没有其他谋求利益的意思。她让我积极介绍癫痫患者来联系她。她说自己掌握这个方法,是因为自己的孩子曾经癫痫,被一高人救治过,康复了。对方临走时传给她的。


——我前几年,在龙门铁岗镇马岭村野外考察,不小心骨折了(骨裂),他们推荐找了永汉镇骨伤有名的民间黄氏医生。经过他们的治疗,后来完全康复。两次取药,全部医疗费用只花了两百多元。最近,我在海南的堂弟治疗胯骨大骨骨折(完全断裂),医院说要两次手术……他也找了民间医生,只用中药,没有开刀,二十天就坐起来了,四十多天的时候,我在国庆中秋假期看望他,他已经下楼在练习行走。他说自我感觉挺不错,花费不太多吧?近两个月,大约花费3千元左右。


——最近,一位亲人患了臀疮,医院通常要开刀的。她希望可以逐步消解。

有朋友提议用酵素原液外涂。朋友说,她见过很严重的长期不可愈合的褥疮,皮肤化脓,溃烂都可以快速康复……酵素是非常简便可以制作的,家家户户都可以做,穷人都可以做,如果我的这个案例可以成功,我会推荐给更多的朋友,特别是那些老乡。



  我建议政府,我们的医疗事业改革,要重视中医和民间医学力量的发掘,应用。让老百姓享受到性价比更高的健康保障。

  例如:可以让任何有医学绝技和办法,并被公认效果不错,医德良好的个人,以疗效和案例为依据,承认他们的医疗资格,经过 适当的培训,规范他们的收费等,鼓励他们从事特色医疗服务。不需要学历和考西医理论。


  我这里不是完全否定西医,西医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我们要提倡中西医医疗服务资源结合,尤其在经济不太发达,缺医少药的农村,要依据国情来建设我们的医疗事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61739-1081820.html

上一篇:微生物产业必将让中国农业快速腾飞
下一篇:“达摩”二字寓意深长
收藏 IP: 113.71.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