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往事如烟4——博士同僚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12-5-18 00:30 |个人分类:人生漫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毕业

和我一起进入老板门下的还有2兄弟:C君和Z君。
 
我和C君都是江西老表。C君16岁考入T大,20岁从T大毕业,然后免试来半所硕博,所以这厮博士毕业的时候25岁,令我这等老人羡慕嫉妒恨啦!C君不光年龄小,而且人巨聪明,按我老婆话说,看这厮的眼睛就能看能看出来。这厮我非常佩服他,学习领悟能力非常强,交给他一个任务,他能立马搞定。而且也非常努力,他可以为了一个问题通宵搞,可以为了调一个光路通宵搞,这让在他面前自称大哥的我自愧不如。当然他工作的时候非常的努力专一,工作完就happy去了。也许会问他最后怎么样。尽管他没有以第一作者发几篇牛文,但是并不能否定他的能力,毕竟paper并不能代表一切。而且我认为他不能发牛文也和客观因素有关。这厮最后去华为了,现在干得很好。而且我认为他将来会是我们三个中混得最好的。年龄小,人聪明,而且刻苦,情商不低。这厮最后不干科研,真是学术界的损失!
 
Z君来自“双蛋”大学,这厮居然没有考过,一路免试保送,足见这厮的实力和能力。这厮做事情慢条斯理的,非常淡定,始终信奉天塌下来了还有喜马拉雅山撑着。所以这厮做出来的事情非常好,实在让我佩服。对生活非常乐观,脾气超级好,没有发现他红过脸,也让我佩服的不行。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不少。Z君也去华为,和C君成天鬼混在一起,抛弃了我这大哥。
 
我们三个人开始的时候在师兄他们的办公室混迹,后来又搬到另外一个办公室去了,而且只有我们三个人,所以非常high。那段日子我们真爽,主要是这个办公室只有我们三个人,门一关,可以一起happy。好景不长,最后又和师兄师弟们混迹了,因为重新搬过办公室。
 
我们三个人基本上什么事情都是一起做,包括问题讨论,有问题随时沟通,这点和后来人不同。所以我也给后来人说过,不要独来独往,吃饭干嘛的都一起做,培养感情,同学师兄师弟之间感情培养好了,对学习科研是有好处的。
 
在一起久了,离开的时候还真是不适应,至少我适应了1个月才过来。因为人生能碰到几个合得来的哥们不容易,碰到几个能让你欣赏的更不容易。
 
谨以纪念过去博士5年和C君、Z君在一起的日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782-572209.html

上一篇:最近写得比较勤快
下一篇:刚毕业博士的工资那点事
收藏 IP: 188.106.99.*| 热度|

2 袁贤讯 刘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