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找啊找工作-华为面试

已有 11173 次阅读 2010-10-17 15:00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华为

整个下来,对华为印象很好,但是还没有消息。

如在华为工作的老乡所言,华为就是个土财主——有钱!

我们这一批叫了60多个博士过去面试(还只是一个部门招聘),全程机票以及其他所有开销全部报销。不过有点不爽,感觉华为他妈的招博士就是下面在菜市场买大白菜——博士不值钱啦!(据说前前后后华为叫了几批博士去总部面试)足见华为财主的大气,以及招揽人才的架势。

从一些细节,感觉到了华为的正规,发现了公司的规矩。

前前后后面试5次,我算是面试最多的。在北京的时候,一个负责招聘的技术面了一次,讲了一下项目经历,以及个人情况。到了深圳,三个技术面试了我一次,也是项目经历,问了下细节,只要真做过东西,清楚自己的东西,这个环节就像在给学生上课,没有挑战性。然后就是一个主管二面,泛泛谈了下,主要偏重一些市场方面的问题(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这个环节我和那个主管聊得很high,他完全同意我对的看法。三面就是总裁和部门老总面试,问答的方式,两个老总对7个人,问你会不会来深圳什么来着,这个问题我把他们忽悠过去了,估计他们也可能知道我可能不去。也正这个问题没有回答好,前几天,那个部门老总有打电话面试我,拿着我的简历上的社会活动部分又一个一个问,中间突然问我:你来华为的愿望是不是很强烈?我愣了下,回答说:我觉得他去华为会有一番作为的。算是把这个问题忽悠过去了,因为我也没有决定,一个人怎么想的就会在行动上表现出相应的蛛丝马迹,至少我是这样的。然后这个老总有问了一些性格、为人处事、人际交往方面的,这些东西只要活点就能忽悠过去。现在看来,如果华为不给我offer,那我确定他们看我没有表现出很强烈的去华为的愿望把我拒了,嘿嘿。不想去不是华为不好,而是对深圳没有认同。评良心说,尽管网上对华为评论不太正面,在那边几天的见闻感觉还是很好的,也没有感觉网上说的那样。这个世界是这样,要想多拿钱,就得有付出,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哪里都一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782-374215.html

上一篇:找啊找工作-百度笔试
下一篇:读了个博士其实什么也不懂
收藏 IP: .*| 热度|

1 陈儒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