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小青年的博客一岁了

已有 3949 次阅读 2010-7-14 14:38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去年的7月20日,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来到了科学网,开始有了自己的一片“田地”。本想在满一年的时候刚好让访问量到10万,结果我还没写什么呢,就不知怎么回事又多了近1000的访问量直接突破10万了,我也只好提前写感言了。

        一年的时间其实不长,却又足以让一个人开始慢慢的改变。看见以前的博文,就仿佛看见了当时的自己。人这一辈子太短,年轻的时候是多么的珍贵,甚至从现在就已经开始舍不得了。所以更想记录下成长的经历,也许这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是些无关仅要的文字,但对于我却是无价的。




        上面的2个图显示的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文章,只有很少的57篇,平均下来一个月不到7篇,而且大部分还是去年写的。今年确实懒了一点。从点击量上也可以看出,刚开始写博的时候,文章更容易上主页一些。第一次被推荐到主页上的时候我还特别兴奋呢,专门截图留作了纪念(同时有2篇哦~)。后来偶尔也会有机会上。当时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来分析了一下我为什么想写博客。那时候每天看见自己的文章有很多人看老开心了。




        时隔一年,今年的博文就没有那么“火”了,其实失望还是有的。不过本来写博客也不是为了点击率的,是为了记录下自己的点点滴滴,同时训练一下自己的写作能力。在科学网上,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们,这点也很不错。

        从研一开学以后开始,我的文章主要都是与课程和日常生活有关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叫第一年过的像大五呢?没有实验室的生活就断了这方面的资源了,不过马上又要重返实验室开始紧张的生活了。

        还记得研一开学时候说了很多很有希望的话,当时也有的博友表示,自己有这种希望的话的年纪已经过去了。那时我还傻傻的相信着。在这一年里,留在本校的好友也做了一年的实验了,她当初的那种激情早就已经磨平了,却得到了一个结论:为什么她非要把自己逼的这么累呢?不仅没有幸福感,过的很辛苦,还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人的这一路本来就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顺,也许希望本就不应太高,放低了心态,得到的回报都好像是上天的眷顾那样开心。

        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稍后会做一下这一年的总结。不管这年到底过的是值得还是不值得,以后的时间更要好好把握,博客也还会继续坚持。有人问博客和日记到底有什么区别?对我来说,博客就是另一种日记,记录的不是我每天的生活,却是我一段时间的思想情感,是我的每一个脚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633-343849.html

上一篇:第一次上小课
下一篇:告别玉泉,告别我的研一
收藏 IP: .*| 热度|

7 王晓明 桂耀荣 吕喆 盖鑫磊 黄丹萍 鲍海飞 徐哲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