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到了北京才知道

已有 4607 次阅读 2010-5-7 19:51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饮食篇
到了北京才知道,豆腐脑oh my god!居然是咸的!
        第一次在北京吃豆腐脑的时候,实在没办法相信这个东西能吃,活了20多年了,见过的豆腐脑都是只加白糖的。后来跟同学表达了一下我的惊讶之情时,他们同样发出了惊呼声:“什么?豆腐脑是甜的?”再后来听说还有的地方有加辣椒的、加小菜的、还有加酱油的(豆腐和酱油一起吃就有点浪费了)。在那之后,我终于可以理解大学同学第一次见到热干面时的心情了~~为没见过热干面的博友们奉上图片。有一点点像。。,呃,我就不明说了,你们懂的。

到了北京才知道,想吃碗热干面是一种奢侈。
我的人生一直是有热干面的人生,整个湖北没有地方没有卖热干面的。可是现在热干面和豆皮都没的吃了,越是吃不到的时候就越是想念。听说在北京只有九头鸟有卖的,而且还不太好吃(听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什么时候热干面在北京的发展就像北京糖葫芦在湖北的发展一样就好了。
 
到了北京才知道,武汉久久鸭脖无处不在。
武汉久久鸭脖在武汉远没有周黑鸭和精武鸭脖受欢迎,后2家几乎瓜分了武汉的鸭子市场。然而久久却在北京发展的如此强大,强大到我走哪都能看到它的招牌,以及可能是模仿它的“九九”鸭脖(这只是个猜想)。在我的极力宣传之下,我们寝室的同学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了周黑鸭兴奋的眼睛都冒光了。前几日在青年公寓看到了一家新开的周黑鸭,我日思夜想的黑鸭鸭马上就可以吃到了!期待中~~
 
到了北京才知道,我们家乡的特产—孝感米酒都已经卖到这了!
在超市里想找到一瓶孝感米酒还是很容易的,我也买了一瓶尝尝。不过大家一致认为还是我从家里带来的好喝些。在孝感其实最有名的就是神霖这个牌子的米酒了,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北京见过。我的最爱一直都是米酒馆里正宗的的糊汤米酒(里面有桂花的哦)和妈妈做的米酒汤圆(在学校附近某店吃过一回,呃,我就不予评价了)~~哇!流口水了~
 
住宿篇
到了北京才知道北京的房价确实不是一般的贵,现在的宿舍高度都很小,以增加楼层数。一般的大学除了清华很大之外也都很小。这导致我每天面对着一个囧象,就是几乎每天都会碰头。一站起来会碰到床,在床上跪着也会碰房顶。开学后我跟大学的同学说,其实华农真的不错了,至少地方大,7000多亩的占地面积不是闹着玩的,也不用担心会碰头,不用每天早晨被公厕的水声吵醒。这也不是在抱怨现在的环境,不管怎么说,有这样安定的住所已经算幸福的了。
 
出行篇
到了北京才知道,北京的公交车这么便宜,尤其是学生票。同学来北京的时候都十分诧异居然这么便宜,而以前常坐的576现在都已经涨到2元了。这是必然的,首都的形象还是要建立的。
 
到了北京才知道,首都的市民也是闯红灯的。
        记得大四来北京复试的时候,过马路看见是红灯,虽然一大早的没有车,还是下不了决心闯红灯,咱不能在首都违反交通规则啊。后来跟同学说了这事,被笑了半天,他说闯红灯在哪都有的。后来也确实发现,别说没车了,就算有车也有人会闯。此乃后话。
 
到了北京才知道,私家车可以有这么多。
        刚来北京时,惊叹于路边,小区里都是停的私家车,就连一座很破的小平房前面也停着一辆奥迪。这么多的车难怪北京会交通拥挤,再宽的路也不管事。这也让我感觉到,北京有多么的富裕,一辆车在北京根本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很多地方,如果能买一辆不错的私家车,就表明已经算富的了。
 
资源篇
到了北京才知道,天子脚下不是白当的。
        在科院,经常有机会去参加一些电视台的活动,也有机会到人民大会党去听报告。人文论坛也请到了很多响当当的人物,各式各样的报告络绎不绝。在华农的时候,感觉到以前的老板拿一个课题非常的困难,除了与个人情况有关外,与资源的富余情况也是有关的。同寝的一个女生说,在北京确实另她的眼界开了不少,因为接触到的信息多,你就会清楚自己的情况,有了更多的目标。
 
    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感觉,在这就不一一码出来了。说来说去,一直都在和自己的家乡进行对比。人就是这样,身在其中的时候总是会抱怨它的不好,但是一旦离开后就又不停的想念,无论与现在的比是好些还是差些,多少都有些难以割舍的情绪。这其中最难以忘怀的不仅仅是这个地方的硬件环境,更是那些过去的年华,那些走进,走出我们生命的人们,那些酸甜苦辣的回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633-321155.html

上一篇:学生如花,导师如在养花
下一篇:说几段心里话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马红孺 孟津 盖鑫磊 魏东平 杨芳 苗元华 陈湘明 高建国 王雷 qq0hl081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