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小青年假期归来

已有 3864 次阅读 2010-2-23 18:40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又回到了这里。

      这个假期比较的特别,我第二次回到了山东老家,因为我的亲爷爷去世了。我们家的关系比较复杂,我爸爸十二岁那年被过继给了爷爷的弟弟,跟着他从农村中走了出来,然后有了后面的故事。我五岁那年回过一次老家,现在也都没什么印象了,只知道那时候交通运输还不方便,所以坐车很难。这么多年了,我爸总是不愿意带我回去,一是路上太辛苦,路费又贵,而是家里农村条件太差。

      这一次回家,我很担心我爸,本来身体就不好,带他出来的爷爷娶了新奶奶之后也不认他是儿子而是侄子了(号称是奶奶怕我爸分遗产,人呐!),还要再受这种心理上的打击,真是情何以堪!

      回去的当天的情形也不想说了。

      家里的亲戚大多都不认识,人家也不认识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虽然这里是我的根,可是当我爸也不在的时候,我还会有根吗?老家还有我可以留的地方吗?想到这里有时候觉得很悲伤。

      对于“家庭”这个概念,近几年来看了很多身边的不良的例子,确实有些不良的影响。话说“家丑不外扬”,但是有的事情让人十分的愤怒,也很无奈,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真的很难。

      本来有很多话要说的,结果还是懒的写了。

      最后说四句话吧:

      一、谢谢大妈给我做的棉鞋

      二、虽然很多农村的生活条件还比不上城市,但相比以前是好多了

      三、钱你这杀人不见血的刀

      四、新学期不能再懒惰了

完毕!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5633-297026.html

上一篇:一学期总结
下一篇:请不要半路说再见
收藏 IP: .*| 热度|

2 迟菲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