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临童其昌书法 诗札 还有 八言诗

已有 936 次阅读 2023-8-12 09:07 |个人分类:书法习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微信图片_20230812090355.jpg








地球家园

把你放进骨髓东西

总是一眼看穿万年

却陨逝于无情瞬间

奇点撼动云彩熣灿

风火激情四处摇曵

攀顶游客满面笑容,

暴风来临不惧禁令

宇宙削平刺头疯癫

大海高声呼唤潮汐

拍击礁石英勇向前

气馁怒火海面燃烧

撕开裂缝仰望末日

堆积炙热融岩汹涌

波涛欲把怒火浇灭

任它天上闪电引燃

巨轮飞转说沉就沉

不屑一顾穿梭星际

盲目自大毫不知险

天体主宰玄说中神

默默守护绿色星球


金菊对芙蓉  

新月侵阶低帘笼烛

冷枫频落江汀渺空

烟云四远岸觜沙平

芙蓉心上三更雨露

眩脑醉眼栋宇参横

雁飞无极洞箫韵里

寂寂秋声漱流枕石

幽情又叹几萦梦寐

一水盈盈高台陈迹

喜雨润云凝步凌波

玉佩东丁愿春如旧

天边海上漫结鸥盟

烛影摇红麓翁夜宴

木兰花慢重泊垂落

八声甘州陪庾幕诸

公游灵岩赠姜石帚

齐天乐白酒自酌感

宴清都送马林南宫

解连环留别姜石帚

天香寿筠塘内子送

婆罗门引赵仇香赋

金盏秋壑西湖小筑

莺啼荷秋霁长桥头

高阳王历阳右曹阙

尉迟杯赋杨公蓬莱

夜游窗外捎溪雨响

烛影摇红西子西湖

送万信州澄碧西湖


 同窗

少小幽寒越山走出

艰辛万里困苦数年

翰海龙飞墨池凤舞

胸中惊句笔底鬼神

同窗少年立志高远

蛟龙探海昆鹏扶摇

挑灯夜读万里取经

勤奋耕耘神笔美名

      

  古事

阁外云雾斋中旷怡

不知愁处恰忘忧时

亲友相聚聊语涉及

昼夜奋搏故信感慨

字留于屏停笔沏茗

休息吃茶赋此答友

拙记于屏同道哂读

语法之径方式捷此

追溯汉时通常应用

文化乐府初归唐代

北周歌剧南北雏形

故随当时规南北朝

唐时格定唐宋盛追

始于南北朝盛于唐


好心情

轻拥岁月笑对流年

阳光注满我的心房

一路明媚一路芬芳

一缕清风微笑向阳

携份喜悦满怀憧憬

做个心怀阳光好人

无论生活给予什么

坦然接受无论命运

给我们怎样的安排

微笑面对世界最美

经历人生坎坎坷坷

报以深情投与怀抱

心怀美好温暖前行

新的一天拥抱阳光

快乐向上愿有美好

美梦与您如期而至

幸福如意天天快乐


我要飞          

骄傲小鸟出生树上

高贵凤凰出生天堂

我生土里丑笨小猴

我在泥土出生生长

满身泥土缓慢爬行

连蝲蝲蛄那丑八怪

嘲笑我丑又笨模样

我的梦想我的倔强

我不想做一只爬虫

不想在泥土中死亡

向往天空向往太阳

爬上大树去看月亮

我在泥泞中向前行

狂风暴雨不能阻挡

我拼尽全力的攀登

黑夜追寻星光方向

黎明之前那么黑暗

扼杀不了新生渴望

尽力蜕掉蠢笨躯壳

我想生出一双翅膀

喜闻玉米拔节声音

激发着我蜕变力量

毫米蜕变撕心裂肺 

毛爪蜕变扯肚牵肠

蜕变挣扎几乎绝望

蜕变煎熬真太漫长

为了新生为了飞翔

我不惧怕开膛破肚

为了新生为了飞翔

我也不怕炼狱如火

为了新生为了飞翔

我不怕蜕变中死亡

我蜕变中获得新生

又丑又笨的知了猴

是否昨夜已经死亡

炼狱烈火锻炼成长

锻造一羽黑色精灵

蜕变煎熬走向远方

赐予美丽晶莹翅膀

蓝天高空慢慢飞翔

向着太阳高声歌唱


亭亭净植荷花

姿态优雅高贵

散发独特气质

深受人们喜爱

天香百合笔下

欲待仙姝娇滴

同秀骨影纤纤


我的八月

夏日延续含蓄亲吻

撩开心扉胸膛拥有

不再孤寂彼此接受

不再匆忙尽是思念

芭蕉的爱不再急切

轻轻告白可以想见

羞红脸庞低头呢喃

叶儿幸福开心快乐

保留着最后的矜持

心花怒放热情奔放

等待云烟还在张望

故乡村口离去姑娘

千日酝酿背起行襄

梦中风雨美丽彩虹

八月一同追随亲旁


人格

关爱他人接纳包容

换位思考自知之明

控制情绪转作内敛

乐观不怨踏实不作

谦恭不傲稳重不妄


治病

大运丁丑流年癸卯

病疾胆胃调候神火

先顺后逆抵羊之象

大志抵触其道难全

令人刚强已称过愆

非利莫争无益不做

人生才能顺畅亨利

柴胡升麻只实车前

芍药黄柏甘草山栀

水煎一碗凉饮一天

每天中午济公丹吃

哈哈大笑大吉大利


人生之乐

人生百年无忧无虑

童年热血激昂青春

熬过忙碌奔波中年

蓦然回首发现时间

生命有过平淡温馨

大起大落岁月过往

都将成为珍贵回忆

岁月匆匆时光易逝

无论高峰还是低谷

都以微笑面对人生

前往半生奔波忙碌

人到中年休闲生活

远路漫漫得失成败

过眼云烟是非荣辱

镜花水月重要心境

生命旅途累了倦了

树荫歇息凉亭小憩

品品茗茶赏赏音乐

不贪名利善待生活

善待自己开心每天

岁月之畔一抹清风

待它花香伴着细雨

吹过尘世喧嚣纷繁

树影层叠落地静谧

几许舒然吹过晨夕

朝暮碧水青山之间

竹林深幽浅寻安闲

荷叶亭立几抹芬芳

生活琐碎让人奔波

忙碌让人不经意间

忘却年华染白鬓发

时间长河总有风景

光阴藏不住的温柔

四季抹不去的痕迹

岁月之畔一抹清风

待它吹过寂静深巷

吹过喧嚣街市人们

发梢徘徊热闹繁华

吹远在来路去途中

细雨阳光人间沧海


人生哲理

人走茶凉换人换茶

人生经常面对问题

多人想不开看不透

痛恨这些人情世故

因缘际会确实如此

一路相逢一路告别

身边圈子就那么大

人的精力就那么多

除却保持君子之交

淡水知己路过人事

纵使面对人走茶凉

你要宽容这样彼此

才能找到各自道路

生活无奈我们执拗

按照生活本来面目

活着而已想要拥有

越多害怕失去越多



   貂蝉

貂蝉生世苦,弈对孤仃棋。

计设连环恶,身担重义献。

英雄美女心,天道人綸违。

薄命红颜叹,牺牲自我愧。


真情

真实感动风雨同行

贴心感情心灵相吸

陪伴无言踏实心安

珍藏心间握紧情缘

感情真情无声眷恋

心与心无尽的流连

语之相懂心之相通

情之相融灵感相遇

真实拥有总是平淡

彰显真心真情所在

纯粹感情共苦同甘

人生一道靓丽景致

情感一抹暖心柔情

心灵一份慰藉港口

知音解语知心懂情

因懂得而不离不弃

因真诚而相惜永恒


记者吟

记者精神练就神笔

字字正气揭露丑恶

调查研究遭遇不退

四处采访妙笔生花

捕捉生活话谈真相

精彩瞬间谱写诗篇


好群

优秀的群群主责任

而是大家共同维护

人守群规相互尊重

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一个群家珍惜缘分

大家一起相互关爱

开心交友弘扬正气

精彩分享造成干净

团结和谐正能量群

认识是缘相识是福

人人都喜欢这个群

感恩无私奉献群友

感恩有你家人愉快

大家开心快乐每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398762.html

上一篇:仲夏 八言诗
下一篇:大熊猫 画作
收藏 IP: 223.72.64.*| 热度|

3 宁利中 杨学祥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