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临孙过庭书法

已有 1487 次阅读 2023-8-6 05:49 |个人分类:美学诗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b75d4282f5a1858e2d2c65c93f750b0.jpg





a6d162d74c8fb071cbda0751b480e26.jpg








思念

别人再好与我无关

你再不好我喜欢你

我的思念给你一人

我托明月遥寄相思


一重思念一心所属

一人多好并不重要

我一直是只对你好

那才重要夜深人静


你可知道我想念你

一重思念一重期待

喜鹊欢叫银河灿烂

飞架南北你此时来


一切刚好天地豪情

万物可爱月夜闪灵

我正与你灵肉合一

月光皎洁王母娘娘


仙音飘扬夜色刚好

秋水荡漾阵阵涟漪

无时不在我心头奔

我用心力吸引亲爱


真正爱情互相吸引

相互需要我用心爱

爱你心身爱你全部

朋友是书春花秋月


朋友是诗默念吟诵

朋友是歌流淌心间

认识你们真诚友爱

牵挂思念认识你们


世界拥有灿烂微笑

生活像花溢满芳菲

与你相识一生好缘

感恩有你认识真好

 






8d8be807a6b42004064723f62ddebf2.jpg

dffce74952554a5a405f5dc1d127a06.jpg

1d4c986aa324c448ed1178aa363044a.jpg










人能走到一起不易

有的强势随和厉害

温顺计较大度伶俐

深沉锋露狡黠憨厚


人有一百形形色色

相处天生合适朋友

彼此包容理解改变

风雨磨合彼此尊重


帮助他人成就自己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

我不敬人是我无德

人不容我无能容人


是我无量人不助我

无为助人是我无善

不以他人之心待人

多份付出少份计较


多份雅量少份狭隘

多份平和少份纠结

内心平和不急不躁

多份雅量一切随缘


感恩生命遇到好人

胸口摸着尺寸胸围

摸不到的尺寸胸怀

眼睛看到地方视线


看不到的地方视野

嘴里说出来话内容

说不出来的话内涵

手上比划动作手势


比划不出动作手段

脑子测出东西智商

测不出来东西智慧

耳朵听到动静声音


听不到动静叫声誉

证件上印出来文凭

印不出来的叫文化

温度计量出来温度


计量不出来的温暖

手指出来文字文章

写不出来文字文学

镜子看得到是自己


镜子看不到是自我

金钱衡量得出价格

衡量不出的是价值

存款显示出来财产


显示不出来的财富

牵挂在嘴上的情话

挂念心里的叫情感

看完转发出去分享


不转发出去的独享

独享不如大家共享

   


书斋

竹园一角清芬养性

鸟听数声花赏四时

喜同鸥鹭诗兴三分

陋室容身书藏万卷

神驰千载笔洒云烟


雷雨

云墨摧城野云翻浪

霹雳长空骤雨天降

天地幕悬万箭穿云

劲扫缁尘雨霁霓虹



“心有山水不造作,静而不争远是非”。

        是《诗经》中的诗句。意思是:心中有高山有沧海,平静安宁与世无争。这句话说的是一个人的心态,不必刻意追求名利,而是在心中拥有一份淡泊的美好。这种美好的源头,就来源于自然山水,自然给人以安宁,去虚浮,令人静心,远离是非。

        这样的心态,不为外在的压力而烦恼,不过度追求名利,从而更加自在。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和纷扰,常常让我们迷失自己,难以获得真正的自由和幸福。然而,若能以“心有山水,不造作;静而不争”的态度面对生活,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超越这一切,追求一种更加丰富和深刻的美好。当我们心里有了这些,我们就无需苛刻地追求过高的目标,无问成败,无惧风雨,不为外在世俗的惊变所动摇。

        这一切的背后,是自己的内心所能提供的力量支撑。最重要的是,有了这样的内心,我们能在生活中获得更加真诚的情感体验,从而体会到一份言行不虚的自由。“心有山水不造作,静而不争远是非”给我们的启示是:净化自己的心灵,心中有底,不要刻意追求名利,然而,相信淡泊的生活远比繁忙的生活更有意义。



微信问候

微信上传满人间

微看几眼心怡篇

微信群友不见面

从不表白心中愿

清晨问好润身暖

午后祝福令人醉

黄昏牵挂夕阳艳

夜晚明月非思念

眼前都于奇妙间

歌舞美文有诗篇

间情互传天下事

中外善言古今贤

微文放心涵心愿

微心不微人不凡

微山景美水波连

思念抗日英雄显

微小大志在里面

信号微心湖浪翻

诚信微言轻虚念

入心微诗亦可观

文字闪眼万花筒

曲调悠扬又奇幻

诞生微情众心连

微风吹来心花开


竹影摇曳泼墨画,细雨沐莲成诗韵。

清爽惬意,淡淡的初秋气息。

是唐,施肩吾‘夏雨后题青荷兰若’的诗境:  

僧舍清凉竹树新,初经一雨洗诸尘。

微风忽起吹莲叶,青玉盘中泄水银。


花淡越香水淡越澈

人淡从容心淡宽阔

淡淡茉莉醉香至极

淡淡月桂馥郁迷人


淡淡水仙芬芳四溢

心境怀着淡淡喜欢

才能淡到极致美好

若天地宽放眼欢颜


人生在世淡然地来

悠然地去一来一去

就是一种精神心态

君子之交淡如清水


不远不近不愠不火

不惊不扰走得更远

淡淡情谊深深懂得

淡爱淡美高雅温润


人生百年悠悠岁月

青涩成熟繁华平淡

此时此刻细细微风

透窗而入拂过眉梢


掠过心湖清波微漾

涟漪微兴夏日熏风

淡淡芳香心情文字

如此醉人如此怡心


人生如水清澈四溢

人生如花淡香飘洒

精彩纷呈幸福快乐

周末愉快吉祥安康




演员

薛之谦低吟的演员

因为爱你才会表演

听到红尘迷恋客栈

本来我不表演天才


情不自禁才是感言

口吐莲花说出真话

芳馨依然萦绕耳边

无情别离烈火考验


炙热的心外面世界

魂儿失散信任曾经

我们初恋一夜翻转

没有歌声午夜是否


还在偷偷梦里呼唤

今夜风呼呼雨涟涟

天空云儿逐渐飘来

宇宙心儿银河臂弯


皆在上帝诅咒失言

蓝色海洋孤独地球

成了贮存灵魂清泉

魂断蓝桥欧亚人梦


斯佳丽会这样表演

康桥再别我的回忆

漫溯白恶冰河时代

海市蜃楼飘来云朵


终究发现墙角那边

丁香蜷缩躯干再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397997.html

上一篇:临颜真卿书法
下一篇:医学科研新动态 87
收藏 IP: 223.72.57.*| 热度|

4 宁利中 孙颉 杨正瓴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