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自传 科研教学

已有 1933 次阅读 2017-12-25 09:09 |个人分类:我的自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回忆录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73828&view=me&from=space

  第一篇文章发表        

结合工作爱学习,

文献分类感兴趣,

写篇文章去发表,

分类主题系统论,

医学情报工作刊,

编辑部有高培忠,

热心指导给我审,

图书馆长吴子钧,

我的文章请他审,

吴馆长就将我问,

分类主题一体化,

如何实现可做成?

当时我也说不清,

工作时间还很短,

理论实践都不行,

参考文献写此文。

文章很快就发表,

给我很大自信心,

时常想念高老师,

上海二医是校友,

也是我的老主任,

学术生涯领路人

不忘老师有大恩。


第一次去厦门讲课 申请到青年基金  1987年10月    

福建举办培训班,

我和老师赵兴烈,

医学主题标引课,

飞机直达到夏门,

赵老师讲主题词,

我介绍的副主题,

一周培训很辛苦,

单位来电有急事,

叫我赶快回北京,

青年基金医科院,

我是基金申请人,

开题报告时间紧,

赶紧飞机回到京,

当晚准备报告稿,

第二天去医科院,

报告做的很漂亮,

评委通过获基金,

科研基金一万元,

当时真是太高兴,

研究文献数据库,

主要研究做标引。


翻译文章去发表    

国外文章有一篇,美国医学数据库,

分析标引一致性,这个内容感兴趣,

翻译出来看一看,投稿期刊去发表,

医学情报工作刊,可以发表但要审,

当年付莱副所长,看了我的翻译文,

指出问题共讨论,建议专家去再审,

彭立言从美国回,了解国外新动态,

请他把关做评审,文章顺利发表了。


自传      学术研究   教学工作  

1984年任文献标引室副主任      

1985年任情报网络室主任  

1987年因文献标引室张主任有病   我回到该科室任主任    

1993年      

当年评为副教授,

九六年招研究生,

兰州大学毛雅君,

信息管理懂专业,

北京车站迎接她。

科技查新做课题,

刻苦好学深研究,

研究结果好论文。


  年轻的检索专家

国家科委情报司,

文献处长朱孟杰,

文献检索分委会,

情报专家几十位,

还有知名老前辈,

我最年轻当委员,

负责医学检索刊,

每年标引研讨会,

医学领域须了解,

检索标引做科研,

美国经验可借鉴,

检索技术最前沿,

标引方法找热点,

大家学习开眼界。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编委      

历任编委有两届,

主要负责医学类,

出版医学分类法,

专著主编林美兰,

我和金晶副主编,

文献工作有标准,

医学分类很规范,

文献工作有贡献。


北京协和医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      

二00六年评优师,

我当硕导已十年,

三位优秀研究生,

张玢王敏毛雅君,

评为协和好教师,

文献检索负责人,

医学信息分析课,

教学质量获好评。


     两个全国信息学会任常委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会,

预防医学会,我都是常委,

科技查新组,我出任组长,

查新研讨会,全国培训班,

讲座报告会,考察查新点,

参加评审会,指导搞科研。


   中华成果评委成员

中华医学会,成果评委会,

我也是评委,两年一评审,

任期有六年,证书部长签。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091343.html

上一篇:书法习作 327期
下一篇:自传 退休生活
收藏 IP: 122.224.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