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自传 工作经历

已有 3454 次阅读 2017-12-23 11:15 |个人分类:我的自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点开题目就可以看了

自传 大学生活
2017-12-23 09:54
自传 上大学 1975年 公社推荐上大学 公社推荐上大学, 每个大队有名额, 大队干部在开会, 大学名额要推荐, 二哥叫我去报名, 我和伟民可推荐, 伟民高中晚一年, 我说今年去试试, 伟民别急等明年。 推荐条件高中生, 家庭背景出身好, 政治 ...
个人分类: 我的自传|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分享自传 中学时代
2017-12-22 09:43
自传 中学时代 读初中 1968年 读初中很艰苦 越山中学在脚安, 只有一个初中部, 办学条件很艰苦, 学生爬到越山寺, 挑来砖头造校舍。 当年正处文革中, 读书学习不为重, 上学还挖防空洞, 放牛砍柴家里忙。 &nbs ...
个人分类: 我的自传|18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分享自传 少年时代
2017-12-21 08:43
我的少年时代 小学读书 1961年 许培扬 我们这一代,小时多苦难, 兄弟姐妹多,父母多艰辛, 一切为儿女,最苦也要做。 淘气脚烫伤 大概三四岁,好像有记忆, 家住下家坞,几个小孩子, 一起田里玩,有堆焦泥灰, 小成提出来,谁敢跳进去, 我就跳上去 ...
个人分类: 我的自传|2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大学毕业    参加工作    1978年10月    


    到北京参加工作

上海大学毕业了,

国家分配到北京,

中国医学科学院,

浙江同学十多个,

人事处长问我们,

是否已经有朋友?

如有可以分一起,

当时同学都单身,

无须照顾同单位。

可去单位有协和,

阜外日坛情报所,

情报所是干吗的?

翻译编辑搞资料,

资料工作我喜欢,

身体不好怕夜班,

临床医生不想当,

分配来到情报所,

图书馆里搞资料,

还有同学陈新华,

分到期刊编辑室。


  刚到北京生活不习惯            

南方同学到北京,

北方生活不适应,

南方人爱吃米饭,

北京主要吃面食,

大米每月只六斤,

只够早餐喝碗粥。

浙江同学有一半,

很快就调南方去。

我就不想回老家,

也无关系能回乡,

比较安心在北京,

觉得工作很稳定。


  做文献目录编制工作

图书馆里搞检索,

外文目录出月刊,

工作很快就适应,

医学知识我具备,

医学文献搞分明,

资料目录做分类,

分门别类能分准,

主任老师很满意。


  父亲来北京看我      

父亲老家来北京,

看望儿子多关心,

最是操心儿婚姻。

我陪父亲玩京城,

王府井和天安门,

天坛公园颐和园,

父亲体弱常年病,

咳嗽厉害气管炎,

七十一岁就去世,

北京只来那一次,

未孝父亲留遗憾。


   第一篇文章发表        

结合工作爱学习,

文献分类感兴趣,

写篇文章去发表,

分类主题系统论,

医学情报工作刊,

编辑部有高培忠,

热心指导给我审,

图书馆长吴子钧,

我的文章请他审,

吴馆长就将我问,

分类主题一体化,

如何实现可做成?

当时我也说不清,

工作时间还很短,

理论实践都不行,

参考文献写此文。

文章很快就发表,

给我很大自信心,

时常想念高老师,

上海二医是校友,

也是我的老主任,

学术生涯领路人

不忘老师有大恩。


第一次去厦门讲课 申请到青年基金  1987年10月    

福建举办培训班,

我和老师赵兴烈,

医学主题标引课,

飞机直达到夏门,

赵老师讲主题词,

我介绍的副主题,

一周培训很辛苦,

单位来电有急事,

叫我赶快回北京,

青年基金医科院,

我是基金申请人,

开题报告时间紧,

赶紧飞机回到京,

当晚准备报告稿,

第二天去医科院,

报告做的很漂亮,

评委通过获基金,

科研基金一万元,

当时真是太高兴,

研究文献数据库,

主要研究做标引。


自传      学术生涯    

1984年任文献标引室副主任      

1985年任情报网络室主任  

1987年因文献标引室张主任有病   我回到该科室任主任    

1993年      

当年评为副教授,

九六年招研究生,

兰州大学毛雅君,

信息管理懂专业,

北京车站迎接她。

科技查新做课题,

刻苦好学深研究,

研究结果好论文。


   年轻的检索专家

国家科委情报司,

文献处长朱孟杰,

文献检索分委会,

情报专家几十位,

还有知名老前辈,

我最年轻当委员,

负责医学检索刊,

每年标引研讨会,

医学领域须了解,

检索标引做科研,

美国经验可借鉴,

检索技术最前沿,

标引方法找热点,

大家学习开眼界。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编委      

历任编委有两届,

主要负责医学类,

出版医学分类法,

专著主编林美兰,

我和金晶副主编,

文献工作有标准,

医学分类很规范,

文献工作有贡献。


北京协和医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      

二00六年评优师,

我当硕导已十年,

三位优秀研究生,

张玢王敏毛雅君,

评为协和好教师,

文献检索负责人,

医学信息分析课,

教学质量获好评。


1995年      

卫生部全国大会,医学情报工作会,

先进集体和个人,情报工作看成就,

全国先进工作者,我也荣幸被入选,

荣誉光环头上戴,努力工作做贡献。


1993年《中国图书馆分类法 医学专业分类表》  

此书主编林美兰,

我和金晶副主编,

医学系统有规范,

文献分类作贡献。  

中国医学文献检索系统 CBM     1993年研发的时候采用了这两部工具书,医学系统不要忘记林教授的艰辛付出和贡献。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id=1092648


1996年    医学文献数据库CBM  获奖      

医学光盘数据库,

国内研发属少数,

国家成果三等奖,

我是主要研发人,

李丹亚和胡铁军,

团队合作获成功。


2006年     入党

主任当十年,工作很出色,

科室管理好,支部培养我,

金晶蔡汾岚,介绍我入党,

多少年心愿,思想更圆满,

连续有六年,为先进党员。


    医科院职代会  负责提案

医科院有教职代会,

提案委员主任八年,

任职期间工作出色,

全部提案圆满完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80034-1091091.html

上一篇:自传 大学生活
下一篇:书法习作 325期 许体书法欣赏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