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其实一切都是“正向”的模样

已有 1756 次阅读 2013-3-16 00: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学院组织出去聚餐,一为上学期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排球比赛我院荣获第二名,二为这次我们妇委会组织的三八妇女节“团结共赢”拔河比赛我院荣获第二名,拿到名次,得到奖金,院里也补贴了一点,大家出去热闹热闹。聚餐很尽兴,吃完后几个女士又去工会活动室打了一小时乒乓球,无拘无束,很是高兴。不禁回想这学期嘈嘈嚷嚷的半个月的忙碌终于算是过去了。
      学校里有“民间童谣”说:工会富得流油,团委刚够点灯,妇委会穷地没个jiba。当有人把这个所谓童谣告诉我时,我觉得哭笑不得。总结真是贴切贴切的现状。所以,每年的三八节,不但使人忙碌,更加使人疲惫。这个无位之位的工作的确不好做,所以我从来没有对于自己组织的活动进行过夸耀式肯定,每次我都觉得这次总算变成过去式了。但是今年,我的感觉却有些改变。三月七号下午四点半举行拔河比赛,相关事宜其实早在假期就已经商量确定了,任务分配也很明确。现场红旗招展,彩旗飘飘,布置的到位而热闹。我在现场负责一个赛区,帮裁判找队长,盯人数,当两边的啦啦队大喊“1、2 加油”时,就感到无比的高兴,产生了一种释放感。
      三月十号举办女教职工娱乐型双扣比赛,排名单,抽签,指引位置,还真是没有闲着。参赛队员中有我的一个老朋友。当一切的事宜都公事公办完了,初赛结束后,复赛她也入围。在打决赛首场时,现场人已不多,也都安排妥帖,我手头没有什么事了,我就过去坐在她的身边。许多许多年了,除了刚工作时我们散步在校园里聊过天之外,这样安静地坐在她身边的机会是非常少的。她大气、宽容、安静、从容。她在打自己的牌,我也只是安静地坐在她的旁边,那一早上的辛苦仿佛一下子减轻了很多。这就像是一张老照片,四个寻常女子围坐在一起娱乐,旁边坐着清静的我,似在观战,似在小憩,一抹阳光穿过窗棂照进房间,而她是照片上最清晰的那一个,她的脸上洋溢着一种从容和宽爱。这就叫做岁月静好。当然我知道,这只是一瞬间的静好,因为她比我忙,能这样安静地比肩而坐、心无余念的机会实在不多。
      关于这个世界,关于真理,关于成败得失,当岁月流过,谁还记得呢?战神项羽,多么神勇威武,可是多少年过去了,留在我们心中的感动是不肯过江那个乌骓马,留在我们心中的是“贱妾何聊生”的虞姬,留在我们心中的是“虞兮虞兮奈若何”的英雄柔情。这场故事被演绎着并永远被演绎下去,我们在意的不是他们谁谁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在意的是剧中人物在命运中跌宕的情感和体会。所谓风雨辛酸,不过是为了一抹彩霞的感动,而我们心海里留下的将是那彩色的光影,它永远追随希望的脚步。
       为了抛弃入执的哲学,上帝创造了女人,女人天生带着灵性,她们可以在寻常生活的任何角落体会到“岁月静好,春暖花开”。管他世界是量子的,还是中文的,它存在于自己的存在,人们表达于人们的表达。什么是哲学,哲学就是女人,兀自美丽着自己的美丽,体会着自己的体会。随遇而安,心静情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670697.html

上一篇:学习: what is, what for
下一篇:春天还远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4 张海霞 刘艳红 曹广福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