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色• 颜• 归途

已有 5441 次阅读 2012-7-15 23: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色• 颜• 归途

    我,一朵鲜艳的打碗碗花,开在茂密的草丛中。当那晌午的阳光正好,你,远远地,可曾看见我笑脸如花?我张开花瓣,莹莹地微笑,期待和希翼映红了我的脸颊,那是世间最好的颜色啊,融入了清晨的清亮和黄昏的温暖。别说今天没有阳光,你看我也一样妖娆妩媚。不要奇怪吧,你这异类的客人,你要知道我的阳光会从草根里涌来。

     别,拿我跟那鲜艳的玫瑰相比,也不要把我和那富贵的牡丹相提并论。我生在乡野土坑,很少登上大雅之堂。就是那些小城镇里种植的也多是七彩斑斓的牵牛花。说真的,和它攀不攀亲戚都没关系,它的确比我模样整齐些,品质高贵一些。但我是多么多么地自在啊,在这欢乐的土地近处生活,我从不指望进入名媛的闺房,挺立在她们那名贵的花瓶中。我志愿装扮村姑的容颜和幼童的心灵。

     谁,让我从尘埃中开出花来,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睁开朦胧睡眼?又是谁给我着染柔美的色彩,让我一整天张开小嘴微笑?当那夜幕降临,我就收起衣裙,依偎在绿叶丛中享受月光。是啊,每个人都看得见,我是这棵草的花花,在冬天的雪被之下他就开始孕育的它的花花。

       颜,如玉!花,若梦!没错啦,我就是这名不经传的小草的一个梦想,是它用了一生来实现的梦想。其实这个世界上,最沉默不语的事物,往往才是最强大的。我们谁不是来自这灰乎乎的黑乎乎的土地呢?所以嘛,我从不会提前开放,也绝不在风雨中哀伤忧愁。我就是一个被实现的梦想,我迎着太阳笑,依着月亮睡。终有一天,我会把一棵种子煨在心中,直到它长大成熟。那时,我就陪它回到土层的深处,再做一个夏日的梦,阳光的梦。

       是,是的,我知道自己的归宿。黑暗松软的土地,是我的来路,也是我的归处。当土地把梦想变成根系和枝叶,你,就看见了我们的梦想-----那个每天拥着云霞对你吹喇叭的我!所有的一切都不影响我在蓝天下婀娜多姿、与蜂蝶曼舞,一整个夏季的生命绚烂,梦想的美妙,我就醉了蝶儿,肥了蜜蜂,当然,我的那一簇簇绿叶也都早早的迷醉了。我以色做霞飞,用颜溶阳光,等到深秋起,带着所有的色彩和力量与这簇簇叶子一起,回家去,继续永远的梦想。

        哦,亲爱的,异类的客人,多么难得的阳光和土地呀。做你自己的梦吧,一定相信它是能实现,你也能开出自己的花,拥着霞,沾着彩,光芒万丈!一定不要被别人偷了自己的梦呵.........

       嗯,对了,我们也会唱着那首歌睡一大冬天的觉。那首歌叫做《沙粒 蚂蚁》

我是颗沙粒,我从未离开土地
我是只蚂蚁,防备着自己还有天气
我是颗沙粒,我也想试着离开沙地
我是只蚂蚁,守护着自己还有勇气
我愿意这样,从来就不想去寻找什么上帝
别为我哭泣,像是做一场戏
无所谓承诺,从来就不想去寻找什么奇迹
别对我怀疑,像是看一出戏

我是颗沙粒,不知会埋在那里
我是只蚂蚁,我知道何时才会下雨
我是颗沙粒,我知道海的秘密
我是只蚂蚁,不只会走到走到哪里
我是颗沙粒,我只会埋在那里


 

备注:图片来自李学宽老师博客文章《做花!坚决不做草》: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54303&do=blog&id=592172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592463.html

上一篇:60分的意义
下一篇:睡在一朵红莲之下
收藏 IP: 60.164.127.*| 热度|

25 李学宽 林涛 吕喆 刘艳红 曾泳春 王芳 王春艳 罗帆 鲍永利 陆俊茜 王善勇 吕洪波 张玉秀 鲍海飞 武夷山 李土荣 刘桂锋 杨海涛 水迎波 罗汉江 陈湘明 赵宇 高建国 anran123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