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卖旧货的魔女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21-5-3 14:3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卖旧货的魔女

          ---蓝莲花瓣---

读《浮士德》做练习

          ---题记


月亮困了去睡觉

太阳懒洋洋带面纱

晨光照亮了外面的天

牛乳一样的沙子在天地间

灰土色的白昼他已经到来

不妨在窗下打开一本书


巉岩纵立,尘路崎岖

怪状奇形有什么稀奇?

难道百千万形色不在这红尘?

鲍婆和黎莉蒂呀

那美丽的头发和凝视的眼眸

怎么掩饰你在魔道堕落的心肠?


我曾轻信你甜蜜的苦诉

以为你的辛苦和执着

像是高山巍峨,地母宽阔

怎奈你在身后射来的目光

就和死人一样要将我嘲弄


今天蒙尘我翻开了这本书

发现你早已活跃在歌德的时代

你提着满溢那狡黠的篮子

向我贩卖你骨子里成熟的旧货


你说我真像是个正人君子,

千万不要目不识珠走过路过

错过你这阡陌纵横的优计良策

看看吧,你的篮子里应有尽有

完全都是旷世无匹当世无双


没有不掺点假心假意的真话

没有不满含恭维的诚恳心意

没有不希望我听话的和蔼可亲

没有不包藏私欲的温柔恭俭和贤良


一杯渗透了罂粟和毒药的

甜蜜可爱的美酒啊,烈焰红唇

还有你精心涂脂抹粉的脸

没有刀剑也不见绳索

却足够拖我进入万劫不复

你冰凉的魂魄里还有什么

万劫不复又与你何干?


谁不在人间贩卖旧货,

把一点儿溪流唱成瀑布?

明天就要把花样翻新

看看还有多少傻瓜

迎接这早已埋伏的毒箭


如果魔女你可以欢笑

你要尽享你在人间纵欲的畅快!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594-1284894.html

上一篇:此人逐渐入魔
下一篇:我有花开 不舍入眠
收藏 IP: 180.95.168.*| 热度|

9 武夷山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刘炜 李学宽 宁利中 彭真明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