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网友语录(五)

已有 2385 次阅读 2011-7-30 00:55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杂谈, 网友, 言论

    叶兆言:《陈旧人物》:读中学,正赶上文革,学哲学皮毛,知道内因外因,温度不能将石头焐出小鸡。后来学历史,知道两炮,一炮鸦片战争,一炮十月革命,中国今天这样,与两炮分不开。因此,如果要哲学一些,凡事都得温故知新,先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指望别人不打炮是不行的。

    乐嘉性格色彩学:悟空大闹天宫,出了恶气爽了一把,但最后天庭依旧无损,原因有二:(1)天庭内部和谐有序运转良好,无怨声载道,故个人武功再高但若只为了实现个人价值,不可能被普遍拥护,更不会动摇整个体制;(2)孙的主要性格是红色而非黄色。红色性格骨子里更想追求的是自由快乐(齐天大圣),而非权力(掌管天庭)。

    邱毅:在經濟發展的起飛階段,往往以犧牲人民權益、人民安全、人民尊嚴、環境保護、文化傳統來爭取GDP的擴充,《人民日報》大陸不要帶血的GDP ,多麼中肯有力的評論。在台灣過去也有經濟奇蹟,卻因犧牲農業、環境,甚至給高壓威權統治合理化空間,這些後遺症現在都一一湧現,並成為民主政治中難以承受的重。

    刘思宇:有那么一群人,我恋爱了,又难过又为我高兴。我失恋了,又高兴又为我难过。没女朋友挺好的,有你们也很幸福。求闺蜜一枚,要泼辣要腐要激情要绝对跟我统一战线。

    叶兆言:《陈旧人物》:女儿对我说,世上分两种人,好人坏人,男人女人,中国人外国人,玩微博和不玩微博的。身边人都微博了,新浪劝,腾讯劝,我对自己说,咱就做个不玩的顽固分子。女儿问为什么,我说脸皮薄,怕挨骂,怕喜欢找碴的,网上太多拎砖头闲逛的好汉,我这人不禁打。其实我天天看微博,微博新闻才是新闻,好东西太多,像这几天,真该谢谢微博。

    Weiboby沈睿:在台湾高雄,面对半壁山。进住台湾的旅馆,我掏护照给她,前台的人看着我,比我还奇怪:住旅馆不需要护照。我一愣。这世界还有这么自由的事情?前一个月在中国,事事时时都看我的护照。在北京的轻轨还看见查身份证的。我当时很害怕,因为自己出门没带护照。

    刘军宁:反自由化表明反右运动还在反,大干快上建高铁说明大跃进还在跃,唱红歌表明文革还在革,铁道部存在表明计划经济还在转!总之,中国还行走在反右、大跃进、文革、计划经济的延长线上!告别这条路线,就从撤铁道部开始!治本就从治表开始!

    刘思宇:1911年,朝廷内外没有一个人相信一场铁路风潮会掀翻一个王朝,即便聪明如袁世凯者也认为盛宣怀推出的铁路干线国有化政策既然不错,为什么要向那些闹事者让步呢?朝野僵持,从5月9日至9月7日,僵局始终无法打破,还是一场流血数十条生命打破僵局,引发武昌起义,举国震动,朝廷让步,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刘思宇:中国这个政治制度,从选举学的角度来说,官员不是民选的,根本缺乏对下负责的动力基础。对民负责?怎么可能呢?民众没有选票去决定官员的任免呀。你没有利益绳索制约他,他怎么可能对你负责,他又不是你亲爸。官员的任免来自上级,所以要问责只能问最上层的掌权者,各级官员都只对他负责。

    刘思宇:爱情中的两个人是会改变的,这是对彼此的负责,对一份爱情的坚守。就像开门,新配的钥匙总是不太好开,钥匙在磨合自己,其实锁也在磨合自己,这样慢慢的,一把钥匙一把锁。

    刘思宇:不能為了國家利益而任意貶低個體尊嚴,權利會出錯,領袖會出錯,政府會出錯,躲閃抵賴本來就可耻,而將錯就錯、封殺質疑就更為人不齒了,也丢尽了權利的顏面。有無懺悔的勇氣,最能檢驗一個團體、政府或民族的素養和質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293-469924.html

上一篇:合作愉快的起点
下一篇:岳母大学时期的民主革命活动
收藏 IP: 183.38.54.*|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