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聂凡:留学英伦——第一次搭乘国际航班

已有 3093 次阅读 2010-9-29 16:11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旅游, 留学

    盼望了许久,英伦留学的旅程终于在8月20日这一天,即将成行了。这对我无异于强心针的作用。漫长的暑日即将终结,我出国的梦想,就像燃烧的火焰,即将点燃。说起来,离出国还有一星期的时候,我的心就已经飞到了英国。

    在那个星期里,我的神经高度兴奋:我每天都在扳着手指算日子,尤其是前两个夜晚,我吃了两次安眠药才完全入睡,若不是后来母亲嚷醒我,我恐怕就误了时间了。

    8月20日早上4点半,天刚蒙蒙亮,我父母、小何哥哥和我便搭乘的士,径直赶往广州天河机场。的士一路狂奔(幸亏天气尚早,没有堵车现象,这是我路上最担心的问题),一小时后就到了指定机场。到了机场,我们一看时间还早,我忐忑不安的心总算有点着落了,长长地抒了口气,然后便和我爸四处逛了逛,去卖衣店买了件御寒外套,说是飞机上用(诸不知,我在英国的九个月里,一直陪着我,不论刮风抑或下雨。世上的事,真是不可意料)。样式还不错,银白色的,也比较便宜(60元不到),于是买下。

    随后我们回到候机厅,拣个地方坐下。正待我们闭目养神,以为万事具备的时候,十分戏剧性的一幕突然发生了。当我拿着(暑假已发到我邮箱里)电子机票给人验的时候,被人发现姓的拼音错误,把NIE拼成了NEI。这下麻烦了。一切的激动全化成了紧张,心咚咚的猛跳。幸好我们学生的机场负责人是我同乡,她帮我尽快找到了相关负责人,赶快给我重新办了张票,这才时间没有耽误。我暗自庆幸。我爸妈也是弄的虚惊一场,最后总算定下神来。后来一打听,我的不少同学,也出了类似的问题。老天爷就是这样爱开玩笑!若我在暑假仔细些,想必也不会看走眼,出这种“不必要的麻烦”了。

    事情了了之后,看看手表,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大家提议照几张像,留个纪念,毕竟要出国了,将来回来一趟,终是不易啊!几个人轮番拍了照后,就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几乎没有回头再望望,只留下了一个令人遗憾的背影。但是,我能感觉的到:父母一直在默默的凝视着我,默默的,直至我的背影愈来愈模糊了。想必,他们心里一定很难受了。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默默的走了,却连衣袖也没来的及挥一挥,是那样的仓促和匆忙。我,到底在想什么呢?也许正如柯灵笔下的某位女士,仿佛那未来的光明都寄托在白云飘飘的旅程上了。

    匆忙的我,随着匆忙的人流,匆匆忙忙的上了飞机。不上飞机不知道,一上吓一跳,原本以为很宽敞很舒适的机舱,想不到一排排座位竟排得那么挤,多少有些令人失望。而且,比较遗憾的是,我不能坐在窗户边看风景,而是坐在一排座位的中间,一个进出不是很方便的位置。最糟糕的是,和我同去的国际班同学们,在外国人面前,把我们中国人的形象痛痛快快的打了个折扣。一上飞机,大家吵吵嚷嚷,大呼小叫,我的耳朵都给刺痛了。抬头望见那些鄙夷的神色,不是来自西装革领的中年人,就是来自五六十岁的老人。我心里有些愤慨,因为我是很爱面子的人。不由分说,大叫一声:“请安静!”同学们愣了一下,一副漠然的神情。我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只得自己先坐下休息会儿。

    也不知是哪儿来的冲动,我有一股很强烈的表现欲。是为了面子吗?也许是。 

    留学于我,心路是颇复杂的:健身强国的抱负,泱泱文明的传播,洒脱飘逸的个人体现,,孤独的散步者的冥思,蒙田式的书房漫游,红粉佳丽的艳遇,杂坛艺人的耍弄……对遥远国度的幻想和憧憬,使我一开始,就有着一段天然的激情和对陌生生活的向往。一切的不适应,迷茫和困惑,在一个懵懂青年的眼中,都应转瞬成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293-368188.html

上一篇:加拿大千岛湖的美境
下一篇:庐山2005
收藏 IP: .*| 热度|

2 王海辉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