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聂凡:与夜的幽会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0-8-8 07:32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少年, 情感, 幽会, 夜色女郎

    按:这是儿子高一写的一首诗,昨天妻清理家什把它找了出来。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儿子却说我当时给了不少润色,仔细读来,是有一些大人味道。看来,是一份不大不小、不伦不类的“杂诗”。

             

夕阳的余晖已经消逝在

    郁郁葱葱的山后,

夜神披着黑色幕布悄然降临到

    混混沌沌的人间,

弯弯的月儿,含着甜甜的微笑

    飘至树梢,

晶莹的星星带着调皮的稚气

    跳入夜幕,

可爱的少年抛开考试的烦恼来

    享受今宵。

              

在这片静谧的树林里,秋风轻抚着

    树枝和秋叶,

我,一个孤独的少年来品味

    大自然的安宁。

与您相会了,夜的女郎——

    我揣着如此的不安,

而您却那般的安详,为我舒展了

    温存而又宽阔的胸怀。

是您慈祥的爱,化解我

    很久以来的郁闷,

我不喜欢考试,那个浮躁的教室灌输给我

    无尽的怨气。

父母不能理解,老师也不能体会

    一个少年向往自由的梦想,

可您喜欢倾听,把一个少年的心事都

    深深地装在心底。

我正像那老年的卢梭,默默地

    与您共享宁静的美,

我正像那流放的东坡,静静地

    与您同饮失落的醇。

什么也不想,什么也别想,只有

    一个独特的心愿,

那就是来这里和您幽会,我心中

    神圣的夜色女郎。

              

此刻的我,默默地望着

    天穹那宽大的夜幕,

月亮的笑容、星星的顽皮,以及

    秋风的凉爽、郊野的清静。

我也正幻想着,美丽的夜色女郎

    那飘逸的裙衫、婀娜的姿态,

天仙的容貌、龙蛇的身材,还有

    缠绵的关爱。

一个沉溺于斯的少年,幻想超越了

    眼前的世界,

我觉得,您此时正凝视着我——

    这张充满稚气的脸。

不为别的,为您而激动是我

    由来已久的痴心,

为您而陶醉是我

    根深蒂固的梦。

               

我与夜的幽会,是如此的

    自然而淳朴,

那是一种天然的契合,每天都

    这么准时,这么一致。

不像那些大人,带有太多的

    欲望和功利,

他们斗智斗勇,玩弄着

    追逐现世的游戏。

我们幽会了,有的只是默契——

    宁静的默契,

我们幽会了,有的只是遐想——

    幸福的遐想。

                

正在美妙的遐想之中,黎明的曙光

    即将来临,

我们不得不握手告别——

    啊,夜的女郎。

不过,我是个幸福的少年,这么早就

    得到您亲切的指点,

真的,我是个幸福的少年,因为明天

    我们还会幽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9293-350953.html

上一篇:英文讲授中医的求职信
下一篇:夜幕下的东湖公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