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有多少话还没有说

已有 3546 次阅读 2014-12-31 17:26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有多少话还没有说

鲍海飞 2014-12-31

今天就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了,想一想,有多少话还没有说。

想到了夏日,想到了夏日的西瓜,是那样的甘爽,虽说现在已然是冬季,但那甜甜的汁水依然还让人回味。不过,看看这个西瓜,谁在它的根部悄悄地打上了一个三角形的烙印,谁为它注射了,注射了什么?我们多么需要一个答案。

 

转基因那么让人可怕吗?我不知道。但是在商品的标签上,是什么,你就写什么好了,我反而没有顾虑了。这难道不是一个企业的诚信吗?企业要为百姓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为子孙负责。人民需要信任你,你也需要给人民一个信任。

 

六月夏日的狂欢,还记得吗?那桑巴足球,让多少人迷恋!因为它充满了激情,因为它洋溢着火热,因为它展示了技巧和力量,因为它还展示了团结、合作和公平。足球是圆的!

   

最炎热的夏季,伴着狂热的足球,还有它的喧嚣,对那是“知了!知了。”什么不知道呢?蛰伏于地,而呼啸于天,生命虽然短暂,但却辉煌。生命就该如此怒放!生命就该向上,飞扬!

十月份的APEC蓝,着实让人看到了梦中的蓝天白云。但在APEC之后,我来到了北京,一下飞机却惊呆了。哪里还有什么APEC蓝?莫斯科不相信眼泪,难道我们不相信APEC蓝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不应该是奢望。

 

我喜欢朝阳,但更喜欢落日。因为落日更加柔和,更加亲近,它更加灿烂也更加辉煌,甚至可以伸出你的手去抚摸它,用眼睛凝视它。最美不过夕阳红!在崇山峻岭之间,在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是大海之间,我追寻着朝阳落日。不,我更是在这人间,在这无数钢筋水泥之间,在人类屹立的地方,我依然在追寻着朝阳和落日。

 

十月是秋收的季节。然而,诺奖依然是我们的奢望,新一轮的改革也成了人们瞩目和期望。

 

年初的马航依然在沉睡,至今我们还不知道它的去向;而就在这年尾,又有一架亚航不幸失事。每个人都在为他们祈祷!

有一双目光一直在凝视着远方。我不知道那是否是传说中的耶利亚女郎,还是水边的阿迪丽娜。那是多么感人的一份从容和优雅!

 

归乡的路,是那么的漫长,因为有秒杀,有黄牛黑客帝国在阻挡!但无论怎样遥远,谁又能挡得住远方期待的目光。

 

还有很多的话要说,纸短情长!

但不管怎样,让我们忘掉那些不快和忧伤。路就在前方延伸,还有洒下的缕缕阳光,让我们继往开来,让我们打开窗,迎接新的一天,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新的曙光!祝大家新年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8905-855374.html

上一篇:大学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下一篇:沧海横流---纪念李小文先生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8 李学宽 吕喆 魏武 钟炳 侯成亚 李颖业 陈湘明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