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温馨校园,感动瞬间—“我心中的好老师”

已有 6914 次阅读 2012-9-3 11:54 |个人分类:伊人视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false, 老师, 温馨

温馨校园,感动瞬间—“我心中的好老师”

鲍海飞 2012-9-3

女儿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今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回想一下这两年走过的路,看着女儿渐渐成长,心中不禁有很多感慨。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大多人都在趋向功利化、名利化,而从女儿所在的学校,我却看到一群热爱孩子、热爱工作、积极向上的教师团体。他们深深地爱着自己的职业,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教育事业。女儿的班主任HLL老师就是这个团体中的一员。她真诚、从容,不骄不躁,不急不怒,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叫做‘阳光的气质’,而那些孩子就像一朵一朵向日葵在她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成长。

说起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何尝不就是在这一点一滴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度过,而这些点点滴滴的关怀就像温暖清楚的流水一样渐渐地融入到我们的内心深处。

她为了鼓励孩子们学习,给孩子定下学习和工作的规矩和计划,谁做的好,谁就得到一朵小红花,当小红花积攒到一定数目,就奖励给孩子一样小礼物,而这些小礼物都是老师自己花钱买来的。当有一天,女儿戴着一个亮闪闪的发夹回到家里的时候,要知道,女儿感到多么的骄傲和自豪,而我们又是感到多么的快乐和欣慰。我会想到那一幕,当孩子们排着队,走到老师面前,从老师的手中接过那一件又一件小礼物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是多么的兴奋和快乐,他们的脸上一定绽放出无比欢乐的笑容。

其实,老师对孩子的关怀就是那一个个眼神、一个个手势和一个个抚摸。二年级春季学期开学的不久,学校组织了一次‘学生爱家长’的‘照片’活动。当黄老师看着我的女儿和她妈妈的照片后,在下课的时候,黄老师抚摸着女儿,仔细地看着这个小女孩。我怎么会看到这一幕?其实,那是女儿在放学的路上告诉我的。做眼保健操的时候,老师也会走过每一个学生身旁,会仔细地看着每一个孩子,偶尔也会抚摸一下孩子的头发。每一次,小小的女儿都告诉了我。我会想着这平常的一幕,就这一幕深深地感染着我和我的妻子。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谁又能这样做?就是像黄老师这样的老师,才把我们这些孩子当作了她们自己的孩子。

有几次,我的女儿在课间生病了,HLL老师在第一时间就及时和我们联系,向我们通告女儿的身体状况、和医务室的老师联系,并告诉我们如何注意照顾孩子的事项。我们获悉后,一颗紧张的心也就踏实多了。她做了一个教师应尽的职责、义务和对孩子的关怀。

我的女儿在上课的时候不太敢发言讲话。在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小队长,在二年级的时候,评上了中队长。黄老师便让我的女儿大胆地工作、发言,和其他同学多接触、交流,并帮助其他同学。这实际上是不让每一个孩子掉队啊。

现在的孩子吃饭都很挑剔,我的女儿也一样。有时候,我问女儿今天的饭都吃了吗?女儿说:“黄老师让我们把饭都吃光!如果不吃,就不是祖国的好苗苗!”于是还自言自语地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豪气冲天的誓言,就是这些琐碎的点滴小事,但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工作的可亲可敬的老师。她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像一个慈爱的母亲,关心、爱护和教育着她的每一个学生。她的周围还有一群和她一样爱孩子、爱集体的老师。感动的瞬间,就在那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电话和一个抚摸中。我多想和孩子一起融入到这个快乐而又向上的集体之中。

KY小学“我心中的好老师”征文略修改。

EEBB家长2012-6-7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8905-608739.html

上一篇:同一起跑线上的两块电池
下一篇:公式引用与否---确实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3 张伟 李学宽 曾新林 刘旭霞 许培扬 钟炳 曹小晶 庄世宇 卫军英 杨文祥 hero2023 crossludo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