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那些回忆

已有 2750 次阅读 2010-5-12 16:27 |个人分类:琐碎记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

两年前的今天下午两点多,我还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那天下午两点和同学一起去图书馆还书,回来后在弹出的QQ新闻中知道汶川发生地震。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地震的危害,还是等到了第二天才发现地震危害之大,死亡人数之多,那一段时间电视上,网上都是播放抗震救灾的画面,我不敢看因为每一次看我都会泪流满面,心情抑郁!

5.19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在广场上默哀,心里为汶川祈福,那一段回忆是惨痛的,每天听到的是有多少人在地震中死去,有多少人失踪,有多少流离失所,还有那些在地震中残疾的儿童以及在地震中失去亲人,这是人间悲剧。

(二)

六月我毕业,离开了我的学校和我的同学,他们有的回到自己的家乡,有的走南闯北,都分开了。毕业前的聚餐合影,成了我每次回忆的源头,每次翻看都会勾起我的很多回忆。我想回忆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想象的空间很大,而且可以任意驰骋。我也会经常回忆和一个好友在湖边的草地上晒太阳吃零食说女孩家的心事,还会回忆一个我曾经很喜欢的一个好友,在我看来她总是很安静但是话也不少,我和她说话她总能和我天南海北的聊。但是毕业后她去外地在那里扎根,也和我彻底疏远,有时想和她说几句话,也被这远远的距离和时间无情拉开。

回忆这两年,那些人那些事,有的已经远去,有的还在身边,有的已经忘记,有的铭刻在心中,有的会怀念,有的已无所谓!

那些花儿

   歌手:朴树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8237-323352.html

上一篇:吃水果的讲究
下一篇:博客上瘾了
收藏 IP: .*| 热度|

4 金小伟 侯成亚 吕新华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