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一声叹息

已有 2970 次阅读 2010-4-24 16:50 |个人分类:生活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的女友因为钥匙锁在屋里要到我这里来挤一晚上,晚上她过来了。和她聊聊天,原来她刚辞职,但是房子没有租够一季,现在打算转出去。

    自从毕业后,我就和她没有见过,她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中间换了两工作,聊到她最新的工作,是在一家私营装修公司做事,底薪八百加提成,不包吃住。不过她只做了20多天就辞职了,所以只拿到了300元钱。

    在聊天的过程中她给我讲了我不曾知道的一些事情,也知道了生活的艰难。既然是装修公司,当然是接活了后要去测量房子的,她们的提成是测15个房子才有100元钱,少了没有,多了也不会多给,每个房子测量差不多要花两个多小时,这其中还不包括你来去的公交车吃饭费用!我算了一下,差不多测量一个房子6元多一点,但是如果我一天测量的房子都分散很远,不在一个地方,我来去都要坐公交,武汉的公交是2元刷卡1.6元这一算公交车费都不够啊!不要倒贴?那还不如不去做明显亏本啊!不理解?

我觉得很奇怪,不是一般招聘上写的工资都是一千以上吗,怎么你的只有800?

她回答:那是试用期后,之前一般都不高像这样的小私企,很多公司都写得很好,那是你要做很久才会,你刚开始去都是很低的,还是要守下来!

我说:那还不如去做个前台,也比这轻松点。

她说:前台也有啊,工资也只有800,试用期6个月,转正后加工资也不多。一般试用期都一两个月,但是有很多公司就把试用期加长。像我辞职的公司几乎没有做得长久的人,更新太快了。

    她还告诉我说有的公司都是15号发工资,就是说你辞职的时候会克扣你半个月的工资,差不多是业内一条潜规则了。我想到妹妹工作的地方就是这样,因为流动性大,防止辞职,他们就是三月份才发一月份的工资,这中间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奖金都不给,二月份的工资也没有。她也提到工作其实也很好找,你在网上把简历一挂,就有N多公司给你打电话,但是工资都很低,找到满意的非常不容易,和恋爱原理一样。

最后她还告诉我在租房子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

1、  租的时候要问清最少可以租多久,出租人是不会主动告诉你的。她的房子就是最少租一季,她现在辞职房子还没有到期,又交了押金,钱就是完全套里面了。所以她打算再把房子转租出去。

2、  搬进去之前要抄好水电表以免房东会谎报多收钱。

从来没有租过房子,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所以这些我都得记下了。听完她说的,我越来越感觉生活真不容易,我想到我另外一个同学,毕业后在外边租房子但是经常要出差,时间还比较长有时候一个月有时候半个月,如果连着租房子就有点不划算,所以每次要出差他都要退房出差回来后再找房子。如此反复,不过他是男生东西也少,一个箱子就可以搞定也比较好折腾。

生活不容易,你要别人的钱,别人就要你的命,我们要在夹缝中求生存!呵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8237-315638.html

上一篇:为什么不自信
下一篇:恐怖+可怕
收藏 IP: .*| 热度|

6 曹聪 李宁 盖鑫磊 杨芳 侯成亚 罗广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