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就应该理所当然

已有 3091 次阅读 2009-10-14 21:52 |个人分类:见怪不怪|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姿态越低,别人越不把你当回事。

今天我准备熬蜡做石蜡切片,知道石蜡的气味很大,所以准备用实验室的时候,我都和别人说了,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所以在用的时候我都是挑人少的时间和地方,中午的时候我想预先试试石蜡的气味到底有多大,和在里面的一个师兄说了,那师兄坚决不同意,虽然最后还是烧了,在通风厨气味还是很大,所以很快就没有烧了仍然收到了师兄的教育,下午我又选择在室外烧,面对马路,把接线板接到外面,关上窗户,但是没有办法效果依然不好,气味随着风吹到老板们的办公室那边去了,幸亏下午老板不在

一个管理我们实验的老师闻到气味过来,看到我在做实验也没有说什么,我当时觉得很不好意思,有种要拿回宿舍烧的冲动,老师和我说没什么,做实验是这样,难闻也没有办法,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晚上我准备烧第二遍,仍然觉得不好意思,就挑了个人少的实验室在通风厨里烧,以前那个实验室晚上一般没人,但是今天因为有水样回来有两个人,我进去先和他们说明了情况,姿态很低,就觉得是我做的这件事很不应该一样,没想到他们反而不依不饶,问我为什么要到这边来做,这边也有人啊,另一个男生还说你拿回宿舍烧吧,当时我,但是没有说什么,因为我觉得我的石蜡气味真的不好闻。这男生并不罢休,还和我说叫我去别的组的实验室烧(我们楼下还有一个组也是做石蜡切片,他们烧石蜡的时候就是直接烧不在通风厨里面,实验室还有其他人但是没有人说,当然我并不是说这样好),说出的话简直是笑死人。

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我让我自己变得很被动,把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变成一件你错的很离谱的事情。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利索当然。

首先:实验室是做实验的地方,如果气味难闻那也没有办法,这是我们实验的一部分,既然选择了就对面对。

第二:实验室是大家共用的地方,在做实验的时候要考虑大家的感受,但是方法要对,你开始姿态低,别人就会觉得你做实验有气味不应该,你就应该批评,你就应该拿回宿舍烧。

第三:做实验要理所当然,我不做怎么出成果,出文章?老板既然要你做,还用管别人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8237-262409.html

上一篇:这样的牺牲对吗?
下一篇:专家回信调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