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时光小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p 编辑人生。

博文

加油,陈静。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11-6-29 19:31 |个人分类:生活家|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年夏天我都小心翼翼的与空调斗争,天气越热越不敢穿裙子。但是城市里空调无处不在,6月未过,我果然中招。此刻我仍旧发着低烧,流着鼻涕,说话很困难。咳嗽害怕我寂寞,不时也来问候。刚刚躺在沙发上读龙应台,她关于亲情的三部曲《目送》《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我都珍藏着。这两年强烈的觉得当妈的最威武,就算工作再辉煌,丈夫再富贵,也抵不上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带给女人的满足。

昨天因为发烧去医院开药,医生一看我的单位,就问:“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我笑笑说不累,是自己身体太不争气。纯粹的工作本身永远不会累,累的只可能是与人之间的摩擦或理想的妥协。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正在渴望什么,经常求医问药又是为了什么。大部分朋友一般不问,她们知道我一有好消息肯定忍不住分享。娟娟因为一个同学在打听我这事,还跟人家着急起来。娟娟说过:沉默和微笑是最好的支持。

好友的妈妈是位资深的老中医,有事来京小住几日,也专门用一个晚上为我诊脉开方。中医讲究三分药性七分志气,所以我经常听到鼓励之词。我也经常调侃自己,信中医,得幸福。但是中医确实会引发一些身体产生莫名其妙的反应,我只能说它简直太博大精深啦。

     近期的很多阅读,是在候诊的时候完成的;很多差点被遗忘的老朋友,也是在医院的长廊上想起来的。儿童节时收到一个小学同学的短信,很短,但很给力。我回了一句:“我懂的。”然后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转,强忍住泪水,假装疲劳的托着脑袋,揉揉眼睛。

     我倾慕的赵婕老师,曾经因为身体不适而离开做得很精致出彩的岗位,她在文章里数次说过,离职是因为身体的原因需要调养,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身体而影响到工作。很多次我也会冒出这样的念头,但另一个自己会立刻跳出来将之打压下去。赵婕老师的能量能够让她进退由心,我佩服她的才干的同时,也佩服她的取舍。 大部分人放不下的原因并不仅仅是经济束缚,坦白说,对未知的不确定和不安全感,会使很多人迷失价值认同。这份曾经倾注我巨大热情的工作,给我带来了令人称羡的荣誉以及数年美好的时光,然而岁月的车轮不会停止在那一刻,为了承载某些光彩,就要付出更多努力。

我是不会贩卖自己的人,属于在岁月里日渐失语的那种小人物。希望尽我所能的完成自己所有的角色。加油,陈静。

花间闲读未完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77877-460567.html

上一篇:人间已然初夏,小院锦上添花
下一篇:天体的音乐——读开普勒《世界的和谐》
收藏 IP: 114.246.79.*| 热度|

6 武京治 李学宽 曹聪 刘全慧 刘建兴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