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女人的优雅

已有 2880 次阅读 2014-10-9 23: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人的优雅

    看到网上有人写到:一个女人的成熟与否,气场与否,并不一定要出口成章、讲得出许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达到多高的境界。而是待人接物让人舒适,不卑不亢,能保留自我的棱角又有接纳他人的圆润而活着。面对不喜欢的人和事不需要辩解,仅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

   “面对不喜欢的人和事,不需要辩解,仅仅一个微笑足够”, 这是女人的优雅和淡定。。。

    杨绛老先生的百岁感言;"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女人的从容与潇洒。

   钱钟书给杨绛的评价:“最贤的妻,最才的女”,”她是这个喧嚣躁动的时代一个温润的慰藉,让人看到,活着真有希望,可以那么好。“

    回头看看最近沸沸扬扬的化学诺奖大讨论,庄小威的文章八卦,再看看庄小威那张显微镜前,手撑着下巴的经典照片,忍不住把她和杨绛放在一起,同样都是才女。。。

   “ 我今年一百岁,已经走到了人生的边缘,我无法确知自己还能走多远,寿命是不由自主的,但我很清楚我快“回家”了。 我得洗净这一百年沾染的污秽回家。”——摘自杨绛的”一百岁感言“

         

图片来自网络,别无它用。。。

   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一颗平常心,做些自己喜欢的事,自己的世界,淡定,优雅而从容;他人的世界,哪怕再不喜欢,微笑的一带而过。。。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66735-834375.html

上一篇:阳澄湖畔闻蟹,自行车上颠簸
下一篇:我懂,但不想说
收藏 IP: 49.75.2.*| 热度|

6 李学宽 张士宏 强涛 陈筝 anran123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