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jia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jia2009

博文

幸福像只小瓢虫 精选

已有 7837 次阅读 2010-2-14 00:5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 春节, 找工作, 春晚, 换工作

今天起了个大早,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屋后Deck上的雪怕有4-5个inch,看来北卡已经不能再称为南方州了 - 这是2010年的第二场大雪。

浴缸里有只红色的七星瓢虫,像个主人似的在闲庭信步,以前它们一定会被立即清除,不过今天不行。据上周来我们中心参观的一群senior citizen 们跟我说,不能杀它们。这些老头老太在我的实验室提了十万个为什么后,我也问了他们一个问题,说我家里偶而会出现一两只ladybugs,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有两位老太太立即显出惊喜的表情,说这是件Wonderful的事情! 这些小东西是这里的民间吉祥物,They’ll bring gook luck to you!她们的丈夫们也一个劲附和,说这些瓢虫们很神秘,数红色的最好,通常会出现在东南朝向的房间里。他们姑妄言之,我也就姑妄听之了!讨个吉利,瑞雪兆丰年,再加吉祥的红色小瓢虫,感觉不错!其实小瓢虫进屋一定是外面冷,找根管子钻进屋子取暖来了。这卫生间正好是东南向的,阳光充足,温度略高于别处,估计这些小虫能感知温度的微小差异。就让它幸福地在屋里呆着吧。

今天起大早是为了看春晚 - 这话听上去有点别扭。13个小时的时差让春节晚会在早上7点开播了。前面两个小品还可以,王菲的《传奇》唱得不错,《我心飞翔》过于dramatic了,像演话剧,真飞行员比演员强。干脆把手提电脑搬到沙发上,一边看节目一边回复些老的邮件,再穿插着写个博客 - 今年还没写过博客,当然嘴也不能闲着,吃点上海豫园买来的瓜子,基本上五官、大脑和双手都用齐了,这叫满负荷运转。

看到前几天的一个邮件,是一个学生的致歉信。事情是这样的,以前我的这个学生工作单位技术支撑不够,科研一直搞不起来。我帮他安排了一个跳槽机会,相信在新单位可以把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嘿,他居然把我的安排给拒了。他在邮件中解释说“爱人习惯了现在稳定的工作,觉得不再想适应全新的环境,孩子现在又这么小。经过这段时间痛苦的抉择,我最终还是选择放弃。……这件事我觉得最对不起的是您,请您原谅,感谢您的错爱!”

呵呵,刘谦还真邪乎,这手硬生生地在你眼皮底下抓钱,你还看不懂是咋回事,我得琢磨琢磨……

先给这学生回邮件,首先“感谢您的错爱”这句话读来有点语病!要是你现在physically在我眼前,多半会被我指着鼻子数落一通!但是再想想你做的也许没错到哪儿去。好男儿一定要“志在四方”吗?到一个远离家乡、陌生的地方去闯荡为了啥呢?为事业进步。事业进步后呢,生活更好。生活更好以后呢,妻子很满意,一家很幸福。问题是你现在妻子就很满意,家庭很幸福的话,为啥还要去绕那么一大圈呢?就像那只已经钻进我屋子的小瓢虫,把它抛出去,它会在雪地里转一圈重新爬回到屋里来的,而且多半还会准确地回到楼上的那间盥洗室里去。所以我想跟你说的是,你的决定没啥错,别自责,我不会介意的!咱们不绕圈了,像小瓢虫一样幸福地温馨地原地呆着吧。这个世上有很多活法,enjoy眼前的,拥抱你所拥有的,也是一种幸福。

瞧瞧人家张也现在正放声唱着“家和谐啊人团聚,幸福的人啊最美丽……”大体上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老同学从纽约打电话拜年来了 - 瞧这时间掐的,正好是赵本山戴着狗皮帽子出场。这意味着我耳朵还要左右进一步分工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65898-294923.html

上一篇: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下一篇:两件小事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陈龙珠 吴电明 杨远帆 魏东平 葛素红 唐常杰 chtang lftkf xueke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