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止于至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le

博文

【科研进行时】坚持下去就是成功

已有 3073 次阅读 2009-1-14 20: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已经做好了过年不回家里的准备了,尽管我一直在努力做事情,但是这一个月的结果会不会和我过去的三年一样那?我不敢得出一个结论。

现在我还在努力的尝试去做CCD识别微梁阵列的实验,有些努力应该不可以成功的,只是要用实验证明看;有些方法是也许可以实现的,我们还要用自认为很聪明的方式去实现;有些方法曾经是先进的,我们还在其中挣扎。

从我来到实验室,三年了,有时候认为自己可以扭转一下现状,可是往往是力不从心。我们实验上还在安于现状的情况,我曾经的改变,却因为我拿不出太多的好处说服大家,并且同学们也没有时间在一个仪器上耗费时间,并且实验主导方向也没有在仪器的改进上,所以大家还在用90年代的先进仪器在摸索,摸索。。。数据的重复性成了好多实验的一个硬伤,,,

最近一个多月我做的另外事情就是,调研了生化传感器的比较新的发展方向,调研了 碳纳米管,纳米粒子,磁性材料的引入,纳米微梁的开发,特殊结构分子的引入,利用微梁进行一些传统的材料性质的研究等几个方向。

碳纳米管,纳米粒子的ppt正在做,特俗结构分子的引入的ppt已经基本完成,想给老板讲讲,做那个方向还需要老板自己拍板。我自己也在和国内,国外的一些相关领域的学者联系,希望老板一同意就可以很快的着手做事情了。但是老板最近太忙了,并且我想我自己还是不能和老板的做事情要求合拍,这也许就是我的悲哀呀!工作做了不少,还是没有适应老板的要求和脚步吧!

留给我的就是好好看文献,努力补救自己知识上的缺陷,让自己的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收获中度过,希望在流淌的时间中,我会有点采摘的果实吧!

我的导师张青川老师在光学方面还是有很高的水平,尤其是在光测力学方面,这些方面我还要和老师继续学习,希望离开小组的时候,可以将光力学的知识吸纳囊中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99-210121.html

上一篇: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推荐保送进中国科大
下一篇:感受春运
收藏 IP: .*| 热度|

3 蒋新正 迟菲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