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老中青辣椒的变奏曲

已有 1682 次阅读 2021-3-14 12:58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冬青树与辣椒,可以共享一篇泥土、合作一个故事。


     路旁的冬青树中,套种了几棵辣椒。我曾经对它们熟视无睹。

      起初,辣椒的叶子、辣椒都是绿色的,夹杂在冬青中,不易分辨出来。

      后来,绿色辣椒变成了黑色。我为了躲避路边的机动车,不得不切着冬青走过。这才发现“冬青”的“结果”是辣椒。我猜测,辣椒的播种者,就在附近,很可能就是常年蹲守在小区门口的信阳“老板”。疫情没有出现时,他是可以到小区中的每一个楼层里回收物资的。疫情中,他无法进小区,就只好蹲在门口旁边,也就是“冬青”的旁边。

    经过核实,辣椒果然是他种的。我与他商议之后,折了两只黑辣椒。挂在了阳台上。没几天,黑辣椒就变成了红色的。我不知道,这红色的辣椒,是不是比黑色的更辣一些;黑色的必绿色的更辣一些?

    没有等到黑色辣椒自然变红,播种者或者非播种者就把它们摘光了。只留下辣椒棵混在冬青之中。

    我是出于好奇,才摘了两枝黑辣椒;更多的黑辣椒,恐怕是被谨慎的播种者、馋嘴的摘取者获取了。

    真正能够自然红的辣椒,在这一小块“试验田”里,我没有看到。

    这是,去年的事情。我不知道,今年的冬青树旁,会不会再次长出辣椒来。

     如果那位老板继续兼职做农民,我希望他收割到自然成熟的红辣椒,而不是在阳台上晒红的、稍欠饱满的红辣椒。

    对于辣椒,我的确不清楚,绿色、黑色、红色的,究竟那一棵看上去更诱人?究竟,那一颗品尝起来,更辣?对于偏爱不同色彩的人,对于偏爱不同味觉的人,答案恐怕不会一样。

    这样的话,各种颜色的辣椒,都有各自的“市场”?

    附带说一句,我看到的辣椒,个头不大。外形酷似夏日小吃“凉粉鱼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5-1276672.html

上一篇:金牌绿叶很可贵
下一篇:5种核心期刊有优劣之分吗?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5 赫荣乔 郑永军 尤明庆 徐长庆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