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我放养的一对小夫妻 精选

已有 13130 次阅读 2013-3-17 09:52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斑鸠

我家窗户外是棵比较老的梧桐树,窗户几乎与梧桐树巨大的树冠等高。夏天梧桐树硕大的树叶可以挡住阳光的暴晒,冬天梧桐树没有了叶子阳光从树杈间送来了温暖。
由于有了这棵梧桐树,窗台上经常有各类鸟的出没。最常见的就是麻雀、小点的灰喜鹊、大点的黑白喜鹊和斑鸠。
去年春天5斤左右的小米生了虫,妻子就要倒掉,我就要求喂鸟吧。
每天中午下班我就使用一两小酒盅大小的塑料杯子盛那有虫的小米撒在窗台上,不一会就引来了麻雀、喜鹊和斑鸠。为了这点小米鸟之间还会争斗,黑白喜鹊体格最大总是胜者。就这样我坚持了大约一个月,每天中午我吃饭鸟也来吃饭,好像鸟在等我,刚刚撒了小米鸟就来了。后来我出差几次,来等小米的鸟越来越少,但始终可以看到有一只斑鸠在等我。下半年我几乎是在新疆度过的,每次回来也没有几天,但回来我撒了小米那只斑鸠还是来吃小米,去年我曾经在博文里发过着斑鸠的玉照。
到了冬天我这是隔三差五地撒些小米,没有看到斑鸠来吃可过两天发现小米还是没有了,看来还是有鸟来吃小米。
5斤小米让我撒完了,也就不记得喂鸟了。
前几天我看到了那只斑鸠在窗台上向房间里张望,我就心慈地把我每天熬稀饭的新小米洒在了窗台上。我开窗户的时候斑鸠就飞到梧桐树上看着我,距离不到5米。我离开窗户斑鸠马上就飞到窗台上享受小米的香甜,每低头叨一个小米都要抬头看一下我。
昨天我惊讶地发现,不是一只斑鸠来吃小米了。这只斑鸠吃小米的时候梧桐树上还站着一只斑鸠警觉地环视着四方,似乎为吃小米的那只放哨站岗。他们俩交替着来吃小米,没有发现他俩同时来吃小米,吃完小米他俩会在梧桐树上嬉戏玩耍。
哈哈,去年喂的那只斑鸠成家了,感觉小夫妻很恩爱,在梧桐树上幸福地飞来飞去相互梳理羽毛。
可惜的是我站在窗户边可以看,不能拿相机对着他们。如果看到我拿相机其中的一只马上飞走,另外一只到若无其事地望着我。
望着我的这只斑鸠是我喂熟的?飞走的那只斑鸠是新来的?
我不知道,因为从我的眼光看他们一样,我无法区辨。
我会继续喂养这两只斑鸠,只有我不出差。
就是小米没有生虫子我拿新小米也喂他们。这不我又洒了小米,也许还没有到开饭时间,斑鸠还没有来。
斑鸠小夫妻,我在等你们,而且手里没有拿相机。
来吧,斑鸠,小米已经在窗台上了。

1、她在看我撒小米

2、飞到窗台上了。

3、看着我扇了下翅膀算打招呼?

4、每次吃一粒小米看我一下

5、梧桐树上另一只斑鸠。

6、斑鸠吃完小米我想拍一下他俩在一起的照片还是失败了,其中一只迅速地飞走。

7、这一只若无其事地望着我,可以随便使用相机对着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54303-671014.html

上一篇:盆景小世界
下一篇:北大新校长照片的拍摄时间,真年轻还是假年轻?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109 袁海涛 刘全慧 武夷山 崔全顺 曾庆平 黄晓磊 王善勇 李土荣 余昕 刘旭霞 王振亭 钟炳 喻海良 刘玉仙 刘洋 张志东 张鹏举 师应龙 陈冬生 陆俊茜 曹建军 孙庆丰 徐迎晓 朱晓刚 林涛 王安邦 李志俊 曹聪 尧中华 李宇斌 孟令龙 张檀琴 徐大彬 汪心涛 王德华 刘广明 张玉秀 马磊 万润兰 金小伟 丛远新 冯珞 李天成 罗帆 田云川 卫军英 李伟钢 王云才 鲍永利 杨月琴 赵宇 陈筝 吕秀齐 任胜利 徐长庆 周明明 瞿武林 何新东 庄世宇 岳金星 吴明火 刘艳红 刘立 陈学雷 陆雅莉 吉宗祥 张洁 唐常杰 赵凤光 鲍海飞 曹广福 吴飞鹏 刘全生 邹丽嫦 董明 张红旗 Editage意得辑 边媛媛 刘光银 李莉 杨正瓴 陈沐 蒋永华 张婷婷 李毅伟 平果 王桂颖 宋稳成 高建国 张焱 苏德辰 yxh3161 anran123 biofans tuner dunksb13 cloud020 sunweiweided zhoulangxiucai oxygen2010 htli nm zhangzhi qianlimu 心静如水 zaimingyu xuyiganghz mbnl jiajiakatherin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