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shenku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shenkung

博文

也说说“盐荒”

已有 3889 次阅读 2011-3-17 21: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核电站, 日本海啸, 日本福岛, 日本地震了, 抢购碘盐

    日本地震了,日本海啸了,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了,香港人民开始抢购日货了,浙江人民开始抢购碘盐了,然后中国人莫名其妙地慌了。这几天,国内新闻热词经历了从“地震”、“海啸”到“核危机”、“核泄漏”再到现在的“盐荒”,还造就了一个新词“盐重”。好似现在中国百姓都不惧怕什么核危机了,就怕没盐吃。看来,吃饭比什么事都大。
    关于“盐荒”,长这么大我听我爷爷讲过一回,大概是我们那块“过老日”(即抗日战争期间)的时候出现过,具体严重到什么程度,我不得而知。再就是,“非典”期间闹过,但很快就平息下去了,弹压手段呢,很简单,就是增加供给,据说,县里来了两大卡车盐,事情就过去了。再就是这回了。今天下午,上网浏览了一下新闻,政府安抚民众的“辟谣”新闻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但是,人们对此毫不领情,“盐荒”似乎有扩大的趋势。好似中国人哪个时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忧国忧民”。大家怕核辐射,大家怕没盐了没法吃饭。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前者都不是主要的,后者才是食盐抢购风波的元凶。不是盐“荒”,而是人们心慌,这背后暗藏着对政府调控的一种不信任。
    我对盐的感觉是:如果不是吃饭盐放多了,我就不知道盐是咸的。“盐荒”发生了,我才知道自家门口就产盐,而且产量还很大,我们吃的盐绝大部分是井矿盐。哎呀,吃了这么多年盐,竟然不知道盐是从哪来的,太可怕了。忽然,我又有点关心起家里来,家乡也闹“盐荒”了吗?离日本还远着呢。赶紧到家乡网站一看,县盐业局已经发通告了,看来家乡也“盐荒”了。看来这“盐荒”有从沿海向内陆扩张的势头。
附 镇平县盐业管理局公告

镇平县盐业管理局公告

 

近日,我县部分地区出现了食盐抢购风,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借机散布食盐要涨价,这纯属谣传。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食盐的更高要求,省盐务局又推出一种食盐升级换代产品——绿标盐,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纯绿色食品盐,绿标盐的上市不会影响老包装625g纸塑盐的正常供应。镇平盐业局为保证食盐的正常供应,将加大调运力度,备货充足,一定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请大家不要恐慌;同时我局将配合物价、工商部门对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的不法商户进行严厉打击行为,确保盐业市场稳定。今天,省盐业局还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人民群众如果遇到哄抬食盐价格行为,可拨打 0371-65907207进行举报。

 

 

                                               镇平县盐业管理局

                                                     2011317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49550-423566.html


下一篇:这次监考
收藏 IP: 59.46.65.*| 热度|

2 侯成亚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