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wei04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wei0415

博文

沙门租房记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5-3-19 22:0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过了农业路往北,整个便是外地人的“天下”了。本地人都在市区,不在市区的一般都是开布加迪、凯迪拉克有钱人。

在郑州城呆久了,便会有意无意听到各种各样的故事,个个基本都能心惊肉跳。同学深夜打车回学校的时候,开车的师傅会告诉他,他家拆迁补了四五百万,本来真的不用在劳动了,可是闲着实在身上很难受,所以给自己开出租就是给自己找个事干,不指着挣钱。火车上的大哥唠起来以前北郊农村的表亲戚,满口唾沫星子的张牙舞爪,今年他家又赔了三十二套房子和五百万现金。同事说我们房东有五栋楼,每个就按七层算,每层十间房子,每间就按照最少的五百房租,他每个月就能收入一二十万。

从华水搬到沙门村基本符合我的想法,因为我懒。早上起不来,但仗着离工信厅只有两三站路,所以床上还能蹭多一会。

房东说六楼还有房间,你们先去看看。我推开房门,然后对同事说这间还行啊,比庙李那边强多了,庙李那边房子脏得很,朝阳还不好,这边起码干净。同事说真的没事,你别多想,天热咱们就一栋楼一栋楼慢慢的找,你这住顶层,夏天肯定扛不住。我说不找了,就这间吧,找房子都麻烦你这么久了,这么热的天,实在不好意思再折腾了 ,都不容易。我问过同事了,他们都说他们夏天还住过房顶呢,我好歹是男生,总比女生睡楼顶安全吧。

哪里的夏天应该都是一样的,这是我以为的。

但我没料想这栋六层小楼,房东还真的就没打算自己住人,就是为了租房。

房顶薄极了,不想投资,不愿投资,反正给别人住。

隔壁说,你是年后才搬来的吧?冬天你都不知道,冻得像冰窖;我说夏天呢,他说,你自己感受下。我说行,我听说前几年都这样,应该能熬过去吧,隔壁笑了笑。

郑州租房的六点便是最好的起床时间了,如果你敢睡,准送你一身汗。翻床上也不行,躺地板也不行,席边放盆凉水也不行,夜里冲九次澡也不行,总之只能热。路边买的西瓜是热的,买的甜瓜是热的,买的桃子是热的,买的西红柿是热的,好容易买了瓶冰冻菠萝啤,爬到六楼,饮料也是三十度了。想着一切那么不顺,所有都悖着自己意思来,既然买凉的变热,那就索性买热的,我买热的,你喜欢作对,不就要给我变凉了吗?拎着鸡蛋刀削遛便了两条街道,才下嘴,果然热的还只会热的,生活还真没任性的味道!

退房的时候,本不打算要押金了,房东的抠搜耳闻多了,也没对他们报多少希望。房东说你下周搬的时候我把押金退给你。我说行。欣喜压制的很好,淡淡的回答,心里却乐开了花。

我说我没想到会退押金啊,他们都说不退,我都没打算要,,这一弄感觉像是捡了钱。同事说你真走运,我哈哈大笑,高兴的开始肆无忌惮。房东敲了下门,然后说下来清下帐。我问同事,他刚才听见了吗?同事说应该会吧?

房东指着账单说你这押金没法退啊,我们这边都是三个月以上才退押金,你这不符合条件。我说叔,这条件都是咱们自家的规矩,我们在外面也挺不容易的,给行个方便吧。房东擦了把头上密密的汗珠,然后说这个真不中,没个规矩,这以后生意咋做啊。要不这样吧,这个月水电费我不要你的了,钱也不退了。我说行,麻烦你了叔。

帮房东关上房门的时候,房东体重应该有二百多斤的儿子和正在和自己的儿子看喜洋洋和灰太狼,吃着薯片,两个人乐的都哈哈大笑,就和我刚才一样的放肆。可我最理解不了的就是房东的儿媳妇了,为什么这个眉目顾盼的美女,见谁都是脸若寒霜?

沙门再见,苏州开学了。

                               2015-3-19

后    记

每次写完之后,几乎不怎么再看,因为一看就能找到逻辑问题,语法问题,遣词造句问题。可懒得改,就是说点话而已,说了就翻篇了,大概意思明白就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463307-875699.html

上一篇:造神运动(二)
下一篇:从此无心爱良夜
收藏 IP: 218.4.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