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小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juan

博文

忙碌的一天

已有 2925 次阅读 2009-11-19 21:57 |个人分类:一些特别的日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11月19号,正如博文的分类,一个特别的日子。

      早上6点起床,天蒙蒙亮,迅速打水,洗脸刷牙,穿戴整齐了冲下楼,奔到食堂买了早饭,前往校车停车场。去本部拍SEM!预约了今天早上8点到11点半,从闵行过去要一个小时,so 我只能赶最早的班车6:50,于是乎,有了读研以来起床最早的一天,很特别!

      到了电镜中心发现8点还差几分钟,电镜中心的老师已经到了。(哦,说一句,他也姓倪,或许三百年前和我是本家)开始制样,用丙酮做超声分散,干燥,再喷金。一系列事情完成已经9点了,倪老师开始准备拍电镜了,抽真空,启动电脑。不知什么时候室内温度好像变高了,我感觉有点热,脸也有点烫,瞄了一眼镜子,哇!脸好红,这么好的血色,除了小时候冬天在外面贪玩,冻成红的以外,上学以后似乎很少有。手心也冒汗,但看其他人的表情,我知道了,不是室温的原因,是我紧张!说来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个拍电镜,我这个几乎从来不做梦的人,已经两次梦到拍电镜了,一次是什么都没拍到,白茫茫一片,急得不行。白天忙着做事还好,晚上入睡之前,就会自然地想到这事,唉,只能说明我太弱了,连这种小事都紧张。唉......(争取以后变强大,嗯!)

       一直到中午12点多,终于6个样品都拍好了,很感谢老师,最后一个样品他是边吃饭边给我拍的,和他一个实验室的老师11点半就吃饭了,我想那是他们的正常作息时间吧。末了,还送我一张光盘把数据带回来,很感谢!

       走出电镜中心的时候,我才想起自己从早上6点多吃的早饭(一杯奶茶+一个面包),现在好饿啊,也是正常的,紧张了一上午,一直站着。。。

       看看时间1点了,跟大伯说好了下午去他家拿羽绒服和大衣(呵呵,去年带去洗的),时间不早了,没来的及吃饭就赶紧乘车去了(唉,继续饿)。到了吓一跳,他家在装修!额。。。我好像帮不上任何忙,除了偶尔递一下凳子之类的。还给他们添了麻烦——大妈热饭菜给我吃。呵呵,嫩笋红烧肉,鸽子汤,都不错,吃了一大碗饭!那一刻,幸福感挡都挡不住!

      最后,说一下,今天拍电镜的结果吧,这是重点,通常简明扼要。有两个样品还不错,导师说,有点意思,再重复重复,争取形貌再做好一点,其他四个被枪毙了。

      成功还很遥远,尔等仍需努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44070-272271.html

上一篇:菊花展
下一篇:白忙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