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段伟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

博文

(新)伊索寓言(陈年戏作)

已有 3585 次阅读 2011-12-22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face, center, 伊索寓言

(新)伊 言(陈年戏作)
 G.D.H
 
1 秋风乍起

什么人,在走廊里胡吵乱闹。长得人不人鬼不鬼,真是人如其棋呀。当年在G系的时候就有人这么说。说的人现在在北大,他的名字叫,oh, sorry, I cant tell you what his name is, because that is a secret.

想着我,我想你,小Y你这是干什么呀,给我写实录啊。第一次相遇时,你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那是在电梯里,你和几个同学正在谈论着什么,你眼睛的余光扫过我,却没有稍做停留。我一看你就知道你是哪年出生的。看你那四环素牙,这就是你们那一代人的形象。在那一刻,我感到一阵风吹过,记不起是春风还是秋雨。想起来是那么遥远,仿佛一切都是从前,那不曾破灭的梦幻,依然蕴藏在心间。是谁在默默地呼唤,激起了心中的波澜。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一个班里,我知道了你来自东北,也许是天缘恰合,那是我心仪已久的梦乡。高高的兴安岭,茫茫的大森林,也只有那生机盎然的世界能造就出你这样的性灵。你的眼睛再遇见我时,最初是朦胧的,但继而忽地一亮,闪过一丝似曾相识的亮光。你认出了我,我看得出这是我久已渴盼的目光。于是,我报以热情的一笑,笑什么,皇军又不抢粮食。象老朋友似的。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我向你打听东北的风情,你问我江南的景致,俨然似一对未经世故的少年人。你眼睛湿淋淋地望着我,时间过的很快,笑谈间到了该分手的时候,我们互相挥手道别。当时明月高照,夏虫呢喃,我瞥见你眼中的流连,心中为之叹惋,或许这就是缘份。可是随后的几天我再也没有看见你,同寝室的人都说我丢了魂似的。我淡然一笑,我不说话了,你其奈我何?知道心中已挥不去你的眼神,就算我表面的释然能骗过他人,也骗不了我自己的感情。我决定去找你。晚上吃过了饭,正在收拾自己的形象,你悄然而至,眼睛里有些许凄然。但你还是笑了,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说:“你猜我要去干嘛?”你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望着我。瞧你呀那德性,怎么这样啊。头几年穷的时候你挺有理想的,如今刚过了几天,刚挣了几个钱,我看你比世界变得快多了,还是你露馅了。你的眼睛已经说明了一切。打出个这么个词来,真让人可怕。我顺从地跟着你,漫步在校园里的情人小道。不时有人投来羡慕的目光,秋风吹来,你的眼多了几分澄明,步子轻快了起来。Come on. 再写吧,接着写吧你对我说:“希望你冬天去看雪”。我说:“夏天陪我去采莲”。我象一只小鸟一样飞回了寝室,夜半醒来,不禁又想起你,你的眉眼居然有些模糊了。我不知道,风是在向哪一个方向吹。只是仿佛看到,你的眼神在风中流转。风吹动天边飘过的云,吹动了我飘呀飘的发,渐渐地迷了我的视线。早上起床,我还觉得昨晚的一切仿佛是一场梦,一场美丽的让我无法相信的梦,一场我不愿醒来的梦。我如果成为一个精神病,这个国家就多了一个哲学家。我没有成为哲学家,是国家的不幸,还是万幸?这简直就是国家的巨大的、无比的……

2 风雨泰山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可是你却并不在意。我拨通了你寝室的电话,Jim对我说,你出去了。这几天来,Jim的声音成了我最讨厌的声音,每次我的热情都在他的冰冷的声音中反弹回来。就这样损失吧,bye-bye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班的新班委会一直在做你的工作,让你做村长。你终于还是拒绝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因为你曾经说过,我们要从容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已计划好,“十一”去爬泰山,看日出,看大海。我喜欢大海,也向往投向大海的怀抱。一次次地憧憬着,那黄昏时的沙滩,太阳照在海面上,象缎一般。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中,听海涛声,就象贴着你的胸膛偷听你的心跳声。其实我心中早就明白,现在已是,九十年代我盼望着那一天快些到来。随后的日子秋雨来了,见面的日子越来越少,在无聊中我翻开了旧时的日记。在那里,我的梦中情人象梦一般飘渺,看不清面目。现在我知道,他的形象是那么地具体,那么地明了,这一天下来得花多少钱,阿W的补贴过了三百,还够花。可是我一个月只有二百八,可叫我怎么活呀。比最高的少四十块钱。透过朦胧的雨丝,我的视线飞越了研1与研2之间的距离,射向了你的房间。只要你过得比狗好,过得比狗好,什么事都难不倒。我看你不行了,写不到泰山了。怎么办?难道向困难低头?突然,电话铃声大作,我抓起了电话,电话中传出了你柔和的声音:“听说你刚才打电话找我?”我的眼泪不禁流了出来,“你能过来吗?”我怯怯地问。我如果再失败,你是否还要我?吹起了风,感到了希望。风象是我,你就是浪。风在浪上吹拂,浪在风下涌动。你是否感觉到这无能的力量。我拿你也没辙终于,我们要去远足。你没有带一件行囊,我也一样。步子越来越快,山渐渐在脚下,我们在山中,似乎我们就是山的一部分。没想到我们的第一站不是海,而是山,但是有你在我的身边,山也和海一样。到了中天门,下起了小雨,我们还是欢快地走着,仿佛是在浓雾中穿行。雨点落在身上象是雾凝结的水滴。我们相互小心翼翼地抹着对方的发梢,我知道你现在也需要一个爱情了,就不知道是甜蜜的还是辛酸的。拉着我的手吧,我亲爱的人啊,你象一首甜甜的曲子,和着我吟唱的山歌。雨还在下,天变冷了,我们在迎面的小餐厅里喝了两碗小米粥。稍做休息,继续登程。谁说你只是我梦中的幻影,一丝雨惊醒我沉睡的心。梦境,梦境,温柔的手儿握紧,羞红的脸儿贴近,人间事,梦境中化成浮云。周围传出的声音真叫人厌烦,让人感到一种亲切和无奈。可谁知道第二天清晨起来洗完了脸,疯狂不见了,恐惧出现了。6251****

3 冬日物语

早已明知对你的爱,开始就不应该。我却愿将一生交换,你一次真心对待。为了你,甘心去忍受,人间一切悲哀。在我心中,这份浓情,没有东西能代替。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是否承诺的泪水还不轻易地流;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爱你想你,想你念你,别无他求。

4 新年钟声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听起来还很新鲜,其实一切都没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春节过了是三八。领证、吃糖、闹房,就这么简单。我们不想等到两个人写了那必须写的十二、三万字之后才精疲力竭地拿着菜单一样的文凭,申请移民新加坡。红旗仍在飘扬,老头更有力量。早上还喝稀粥,安定团结重要,稳定才是一切。人生苦短,得过且过。朝避猛虎,夕辟长蛇,磨牙吮血,杀人如麻。归去来兮,乐乎天命复奚疑?

结论

古有西施,今有宋玉,乾坤颠倒,时空整合。万念于一瞬,强弩灰飞;天地一指,而指非所指。万物皆有造化,躲进小楼成一统,又俱是妄念,去年今日,红颜可闻,管他春夏与秋冬。温柔乡里,小Y何在?故国神游,多情应笑他。墙外行人,墙里褒姒,古来圣贤皆寂寞,长城万里犹在,昔日始皇何存?人生一世,不要放浪形骸。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你牙疼不疼青袖挥处,曾带走几何云彩?梦里它乡,何处是游子归程?

 

注: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切勿对号入座。

另本文仅作大纲,全文请见C:子虚乌有aw.doc 或网址:www.gzhplace.com

 

 

附一:诗一首

作者:HMZ

 

 

 

我只是轻轻的那么一种冷

静静伫立

并没有千世的愿望

有风吹过

摇响透明的风铃

有雨撒落

点染淡淡的心情

还有白鸥殷殷的俯仰

让我听远方潮的回音

在这样的世界,如果用水思想,

生命也只是静静的流淌

 

夜半时

有星子坠落

而我只是

轻轻的那么一种冷

 

 

 

附二:看见薛宝钗雪白的膀子,要是生在林妹妹身上,还有的一摸。可惜生在了D的身上。现在好象是有人对我有意见,很多很多人。老高就认为我跟西门庆一样没有兴趣。说吧,我确实不应该给你删掉,可是,它一旦放在我的文档里,我就成了作者了。老高可能又想起了刚才写的那个人,我理解了,什么是爱情。爱情,它到底是个什么玩意。最后歌词,人他就往邪地方想,还有什么办法。我怎么啦?羡慕,原来D是催情剂。象我这样的男人,既不会喝酒,又不会踢球,还怕烟呛,也不看足球。我回去睡觉了,你们催情完毕。因为再不睡两点了。这样的代价是很沉重的。行了。

WFL来了吗?空谷绝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8-521094.html

上一篇:制裁学术不端,勿忘科研自主性
下一篇:让未来告诉历史
收藏 IP: 123.119.86.*| 热度|

2 陈小润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