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pzhai 一直研究昆虫迁飞,弹指间已经知天命,自己也成了个迁飞的虫儿

博文

在南汇过日子 精选

已有 6910 次阅读 2007-8-8 23:53 |个人分类:追踪天使|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本月3号进驻南汇。在南汇植保站的帮助下,我们已经租了房子安下了家,开始了正常的系统调查和系统解剖。租屋是个两居室,另有一个8平米的小间和一个厅子,有基本的生活设施和家具。

4号,南汇植保站倪站长给我们拿来了电饭煲和炊具还有一大桶葵花籽油。倪站长说:电饭煲好久没用了,不知好不好使。于是,芦芳就把电给插上了来试试,干烧!我赶快说:得加点水!试了一下,没问题。看见电饭煲上有油渍和灰,我便把锅胆拿出来擦洗。我这边正忙着没注意,那边董西贵非常勤快,想把电饭煲洗一下,便端到水龙头下就是一通猛冲!还大声告诉我:翟老师,这锅漏水啊!My God!这不等于把手机用水泡嘛!赶忙让他把锅拿到阳台上去吹风。这俩孩子,都没做过饭哦 :-)

5号,开始自己做饭。那天中午我下厨做了六菜一汤,很丰盛哦!怀宁点的秦冉说:哎呀,为两个人做六菜一汤,让人嫉妒呢!我说:不是两个人,是三个人哦!当然吃不完了,下午就不用在炒菜了 :-) 6号一大早起来就下田系统调查,吃过中饭后我就去虹桥机场乘机赴南宁开会了。今天返宁,路上发短信问芦芳:今天做饭了吗?她回说:正做着呢!昨晚煮面条。今天中午我刚做了包菜,炒糊了。贵贵炒的土豆丝,挺好吃的。

一切都已步入正轨 :-)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长郭玉人。她是沈阳农大的硕士,1990年代末在黑龙江省植保站测报科科长任上调来上海农技中心工作。她的研究生背景使她具有推广系统所不具备的研究型思维,也使她在上海的工作独树一帜,为植保站争取到了多个大项目,使上海的病虫害测报和防治大为改观。今年,上海市府光为病虫害防治就投入了四千万元的专项经费且已经到位!而上海这个“弹丸之地”仅有一百多万亩水稻啊!让人好不羡慕哦!

 

上海市南汇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长倪秀红(中)在两迁虫情汇报会上。她是2007年度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干农业很辛苦,农业中植保行业更辛苦,而植保行业中病虫测报最辛苦。作为一个基层植保站的干部,能进入十佳行列,可想而知她付出了多少。

南汇农技推广中心大门

 

南汇农技推广中心办公楼

 

南汇农技推广中心实验楼

董西贵(左)和芦芳(右)与植保站小金(中)合影,她是个非常能干能吃苦的姑娘。这是系统调查出发前。

系统调查

系统调查_查稻纵卷叶螟的卵

董西贵&芦芳

芦芳说她的理想是将来能有背后这样的一幢房子

另一处乡民的房子

系统解剖_在我们的租屋内

 

系统解剖_在我们的租屋内

南汇组合

闺房

董西贵的床。镜子里反射的是我的床

我的床

男卧室里的电视机&芦芳在洗碗

储藏室_倪站长为我们找了两辆自行车

储藏室里的柜子—旁边靠着一个捕虫网,捉稻纵卷叶螟蛾子解剖用

厨房—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弄成这个样子的,刚进来时里面全是黑乎乎油腻腻的。对面是很小很小的卫生间,不到5 平米

碗柜&微波炉

操作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5-5749.html

上一篇:萧瑟秋风今又是
下一篇:听话听声儿,锣鼓听音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