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Academic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gtostudy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学术blog!--不要小聪明,寻找大智慧!

博文

人不能总是全速前进,得不偿失的!平衡中追求才是人生!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09-5-26 20:18 |个人分类:原创感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想法和评论贴以后一天不能发超过两个,要不应付评论太累了。时间关系,不多说了。

所谓全速前进,就是奔着一个目标什么都不要了去追求。怎么说呢?如果是追女孩子,我全力支持。要是追求理想,我建议还是掂量掂量,值不值得。

本科我有很多同学,每天从早学到晚,周六周日也上自习,感觉除了学习不干什么。怎么说呢?学习精神是好的,但是事情做绝了就过犹不及了。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谈过恋爱,很少去旅游……

结果如何呢?毕业后每当回忆本科生活都觉得乏味,都觉得后悔,在该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却只做了一件事。如果学习No1也就算啦,关键还是不上不下。有些事情努力了做不到了就算啦,何必那么执着呢?我还记得同学对我的评价。现在我是那个后悔啊。很多事情你要得到,你却偏得不到。有时候心态放宽,反而容易做到。

时过境迁,我觉得对于我们普通人(天才如陈景润等除外),应该在平衡中追求人生。一方面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例如享受人生交朋友,一方面追求自己想追求的事情,比如读个博士学位,O(∩_∩)O~其实是边读博士边旅游,当然是贫穷的旅游,我们博士生的收入大家都知道啦,呵呵。

总之我很后悔过去太执着了,人应该放宽心态,更不可追求虚名。有时候别人让我做事,却不给我相应的机会和待遇,我会推荐那些“优秀”的同学,不在像以前要当“好学生”,那时候好单纯啊。

总之,还是大师爱因斯坦说的好啊,“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4554-234314.html

上一篇:请叫我begtostudy,喜欢网名,凸显平等。
下一篇:自我批评2
收藏 IP: .*| 热度|

1 赵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