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博文

科学网博主一字联[征集下联和更多的联]

已有 6771 次阅读 2011-4-2 17:04 |个人分类: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41是愚人节,大呆已经是愚人了,就不瞎掺和了。42是娱人节,大呆发扬一下娱乐自己娱乐大众的精神。发一个“科学网博主一字联”。因为科学网博主都很有特点,大呆对其中部分博主的特征做了一点分析,发现可以用一个字来描述,然后用这个字写出一个对联的上联,征集下联和横批。当然,大呆这叫“抛砖引玉”,欢迎大家对这些博主提出更贴切的一个字以及相应的对联。也欢迎大家提出更多的对其他博主的一字联。

陈湘明

赋风赋雨赋雪赋霜赋江赋湖赋河赋海赋万物风情百韵

驾云驾雾游山游水寻风寻骨追梦追迷醉介电诗词人生[匿名提供]

老祖:画人画鬼画男画女画猫画虎画皮画骨画人间三心二意 [匿名提供]

横批:赛过神仙

柏舟,卫英军,陈湘明,马昌凤,梁进,李泳,赫英等:

写诗作诗吟诗咏诗求诗对诗赋诗题诗科网诗仙谱写诗意人生。[shatan提供]

吕喆

拆字拆句拆词拆意拆东拆西拆南拆北拆所有方块字形

拼刀拼枪拼拳拼腿拼上拼下拼左拼右拼世间威武之气[罗汉江提供]

横批:能文能武

李学宽

摄山摄水摄湖摄海摄日摄月摄花摄人摄天下美丽景色

乐山乐水乐湖乐海乐日乐月乐花乐人乐宇宙可乐之物[刘立提供]

横批:

刘立

娱己娱人娱天娱地娱公娱私娱教娱乐娱人间可娱之事

乐山乐水乐湖乐海乐日乐月乐花乐人乐宇宙可乐之物[刘立提供]

横批:

秀聪明秀预测秀英文秀空格秀自言秀自语“秀”言又止[曾庆平提供]

杨秀海

发情发钱发财发才发育发疯发狂发明发身边可发东西

鲍得海

装傻装疯装神装鬼装天狼星特使装第三只眼睛看世界

卖文卖诗卖情卖爱卖隔壁家二傻卖共四季调查评人间[WC101 提供]

横批: 装弱智卖聪明 [WC101 提供]

孟津

探路探险探奇探秘探密探南极探千山万水探索无止境

寻宝寻美寻迷寻真寻理寻北洋寻五湖四海寻求有动机[许浚远提供]

横批: 征服自然 [许浚远提供]

邢志忠

摆牛摆谱摆老摆资格摆阅历摆感情摆所有可显摆

自恋自残自吹自行车自动档自留地自己其实最不自信 [邢志忠提供]

横批:双面侠客

李亚辉

骂爹骂娘骂人骂鬼骂党骂制度骂主义骂世间不平之事

唯信唯物唯实唯真唯情唯(理)义唯(正直)唯勇敢善良之心 [匿名提供]

横批:人间鬼王

曾泳春

露思想露骄傲露性感露温柔露浪漫露伤感露自然之真情

藏狮子藏大象藏丝绸藏姓名藏孩子藏老公藏内心之大爱[曾庆平提供]

横批:一露就红

武夷山

评古评今评东评西评理评文评人情世故评千古佳作奇文

外一外二外三外四外五外六处桃花园地论中外起伏迭荡[匿名提供]

横批:博古通今

赵国求

求知求识求真求实求解求释求量子波动求时空曲率本原

丛远新

雷神雷己雷人雷男雷女雷大雷小直雷到自己被雷倒拉倒

骂上骂下骂左骂右骂东骂西骂人竟骂得人人欲血喷笑喷[曾庆平提供]

横批:修身健身

陈国文

辩理辩情辩道辩释辩儒辩一切可辩之事辩到你认输为止

论天论地论你论我论他论宇宙蕴藏之理论得你无言方休[曾庆平提供]

横批:泰山掌门

曾庆平

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戴花花花花花

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粉我我我我我。[曾泳春提供]
横批:我比花红
[曾泳春提供]

谈天文谈地理,谈科研谈教育,谈师生谈男女,谈病毒谈疟疾,博文精选则保留不戴红花一边去。[shatan提供]

秀男色秀女色秀红色秀黄色秀春色秀秋色秀天下可秀之色 [刘立提供]

曹广福

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拍花花花花花

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好好好好(女子)

横批:一色到底

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爱好好好好好(女子)

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摧花花花花花。[曾泳春提供]

横批是:辣手摧花 [曾泳春提供]

学数学精数学通数学教数学讲数学用数学玩数学,数学大师爱恋花花世界[shatan提供]
拍樱花拍梅花拍杏花拍桃花拍兰花拍茶花拍菜花,拍花高手解读数理乾坤
[zzjtcm 提供]

秀男色秀女色秀红色秀黄色秀春色秀秋色秀天下可秀之色 [刘立提供]

许培扬

搜信息搜知识搜科普搜医药搜男女搜文化搜军事搜热点搜历史搜未来搜传记搜妇产搜泌尿搜名人|搜文化搜艺术|搜日记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搜

蔣勁松

讲佛教講感通讲繁体讲素食讲动物保护蔣郎才尽[肖重发提供,蔣勁松修改]
反科学反民主反现代反啓蒙反對轉基因反动分子[肖重发提供,蔣勁松修改]
横批:潛伏科學網
[蔣勁松提供]

小宝宝:

看东看西看南看北看前看后看左看右看蜘蛛看世态炎凉 [小宝宝xiaobaobao888 提供]

大呆:

傻帮傻头傻人傻事傻笑傻哭傻乐傻闹傻玩科网臭老九 [黄秀清提供]

激情激感激言激语激国激政激理激辩激志天地傻帮头 [匿名提供]

横批:自得其乐

飞天飞地飞龙飞虎飞机飞碟飞莺飞燕飞小鸢菲比寻常[小宝宝xiaobaobao888 提供]
赠科学网同仁
创新创旧创奇创怪创美创丑创喜创悲创空中楼阁。[张天翼提供]
zzjtcm灌水部长:
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灌水水水水水 [zzjtcm 提供]
造热闹写热闹凑热闹躲热闹,热闹他爹看热闹[zzjtcm 提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44-429102.html

上一篇:寻人寻鬼启事
下一篇:呆评道德经-7-象帝之先
收藏 IP: 117.136.5.*| 热度|

45 金小伟 刘立 武京治 肖重发 黄锦芳 武夷山 罗汉江 吕喆 刘洋 陈永金 汪梦雅 迟菲 刘艳红 张天翼 许浚远 杨秀海 张树风 邢志忠 曹广福 孟津 吉宗祥 丛远新 白图格吉扎布 朱教君 梁进 曾庆平 徐迎晓 蔣勁松 唐常杰 鲍得海 赫英 田灿荣 宋之 赵凤光 陈湘明 陈绥阳 赵国求 吉宗威 xiaobaobao888 vigorous xqhuang zzjtcm WC101 zhiyan ssqs

发表评论 评论 (7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