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博文

激辩猜想-24-没完没了

已有 9764 次阅读 2009-4-13 08:55 |个人分类:追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激辩猜想

Perk教授看到我的答复意见后,在他的反驳意见后又加了一个附加的评论2(Added Comments 2):
因为张在他的第四稿arXiv:0812.0194v4中堆积错误以及在中国他的博客中重复他的错误,我感到除了加另外一个答复外别无选择了。
首先,“求解三维伊辛模型”被理解成用标准的平衡态统计力学从[1]中的H,即通常的伊辛相互作用能,计算一些基本的热力学量。任何有关时间依赖性,遍历性,相对论,量子力学,黑洞等等的讨论是从定义得很好的问题的分心,变成一个不同的问题了。
标准的平衡态统计力学认为,单位晶位的自由能f由下式计算:
βf =(1/N) βF = −(1/N)log Z,                                                           (1)
这里Z为配分函数以及N为晶位数。首先计算的是βf,然后对βf做级数展开。在T =∞时f变成∞没有意义。这可以从热力学基本公式F = U − TS看出来。从它得到,在T = 0我们有F = U(内)能量,而在T =∞时我们发现F/T = −S,即负熵值。这再一次地解释在高温与F相比我们更倾向于使用F/T或等价地βF。
下面考虑到张的论文[1]中的方程(1),定义
C = max{|J|, |J|, |J′′|},                                                                (2)
为耦合常数的绝对最大值。然后,可以容易地检查:
     | H | ≤ 3NC, |Z| ≤ 2Ne3NC, 1/N log |Z| ≤ log 2 + 3C,               (3)
因为在Z中的项数为2N。得到βf的奇异性仅有的方法是Z的零根的产生,如杨和李非常好地解释的那样,而张选择误引用。张的工作与杨和李做为一个结果的工作完全矛盾。
最后,用他的猜想的逻辑我们能够求解几乎统计力学的任何问题,但得到错误的结果。进入高维的思想是对积分f′(x)dx = f(b) − f(a)的基本理论的扩展,例如Green, Stokes, Gauss和 Wess–Zumino项的理论。“猜测”如果想成功,张必须要显示在四维的积分是在三维积分的导数(或者,用求和代替积分,用一些差分代替导数的离散形式)。在[1]中我不能找到张理解了这个。因为猜想已经被严格地证明是错误的,在这里去进一步讨论这个事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
Perk教授让我先不要着急写答复意见,以免产生新的错误。我也比较听话,就没有着急写答复意见。而当我的《激辩猜想-22-金银双针》在科学网公开后,Perk教授又给我一个e-mail通知我他又加了一个附加的评论(Added Comments 3)。这相当于,在我还没有躲过上一个暗器的时候,Perk教授身手敏捷地又发来一个新的暗器;也相当于,在我还在思考如何应劫时,Perk教授通知我他又找到一个劫材。在《激辩猜想-22-金银双针》中我说明打赢这个劫才算守住猜想没有被证伪这条底线。东平兄是围棋高手,担心我劫材够不够,并建议“可以边收官边打劫,将收官子也当作劫材用”,而茶人兄则建议:“在打劫的过程中制造对方更大的劫材呀. 一定要妙用劫材,能"因劫生劫"最妙。” 可是,如果双方都"因劫生劫"将会是个什么结果? 请看下节《激辩猜想-25-无限劫争+尾声》。
附件为包括Perk教授附加的评论2和3的预印本
Perk教授附加的评论2和3的预印本

学术论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44-225843.html

上一篇:浣溪沙 - 品茗
下一篇:与Perk教授及夫人的学术讨论的e-mails-4
收藏 IP: .*| 热度|

20 柳林涛 杨玲 廖永岩 郭胜锋 王桂颖 刘玉平 郑融 郭向云 马昌凤 陈儒军 陈绥阳 杨秀海 徐坚 陈国文 马丽丹 刘晓东 魏东平 杨芳 侯振宇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