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 为中国科研增添原动力! 加油!

博文

日子是什么?

已有 5327 次阅读 2007-9-14 10: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总在想,生活是什么,从漂泊不定到稳定,从一无所有,到应有尽有,从没有朋友,到逢人就是友。

爱情,又是什么,从蒙胧到明晰,从害羞到无遮拦,从甜蜜到不痛不痒,从感觉到物质,从承诺到无言。

女人究竟是什么,说不清楚。太靠近看到了毛孔,太远了,又有蒙胧的诱惑。

日子是什么,总想快点品尝这个蛋糕,可是,新鲜的只有第一口,之后,就是乏味和麻木的,哪怕,那是可口的。

爱情,总是那么深奥,叫人难以理解,也叫人难以捉摸。所以,我们才不懂得爱情。

半夜七点,有一种冲动,是不能不去的冲动,是不能不发表的热忱,然后上网,打开电脑,一路上只想到了上网写什么,多少个日夜都那么过来了,可是,我还是不能明白,我究竟追求着什么,可是,我还是坚持过来了,那个迷茫的年轻时代,我们不知道我们要走向那里,可是,却要一直都走下去,如果不走下去,别人就会走在前面。然后,他们成了制定法律和规则的人,然后,要过那条路就要收过路费,这就是人性的一面。规则都是先人们的思想。

我们分手了,我要不要无疑得给这个分手真的画一个句号。我在思考,因为我一直什么都没做,也做不了,原因就是理由,我没有理由,我不擅长给自己编理由,但是,她总是提前就为我选好题目,选择的范围总是那么少,规则,是她定的,难道,男人和女人之间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进行爱情么?

我是很虚伪,或者,很自私,或者,只是求稳定得走上每一步,不想失足,因为一直都在失败,所以,总想留给自己点什么,不想输得一塌糊涂,一无所有,所以,在所剩无几的东西中挑了一个最好看的,那就是爱情,可是,事实告诉我,好看的往往是不中用的,只是好看还不够,好看的都是给理想主义者的,我以为我很出色,我会做的很好,我很特别。可是,我却只好承认事实,被事实承认,我也必须面对现实,我也要挑一个不好看,但是,中用的,中庸的,不论是女人,还是事业,还是爱情,还是婚姻,还是人生,还是生活,还是家庭,必须只中肯的,踏实的,漂泊不是适合每个人,浪漫,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玩得起的游戏。

好好过日子,过踏实中肯的日子,过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日子自己做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33-7310.html

上一篇:离开网络
下一篇:如果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卫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