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 为中国科研增添原动力! 加油!

博文

分裂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07-9-14 10:15 |个人分类:网络资源

……我,几乎在崩溃边缘,好象走到了火山口,刹那间,有个声音在问我:你要跳下去,那你就什么痛苦都没有了……

……刹那间,我醒了过来,十分的安静,好象从来没有那么安静过,一看手机,四点三十五分……来到上海之后我一直没有和任何人联系,没有去找模特,也没有去找朋友,也没有去照相器材店溜达,也没有带来更多的“武器”……我只带了两个常用的家伙,一个是全能机,一个是傻瓜数码机……

……记忆总是断断续续,不知道从那里开始,不知道什么时候天黑……

……某一刻,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怎么也不认识他,那细小的眼睛,那充满贪婪血丝的眼睛,那直勾勾的眼睛,你在看那里?……

……猛然中,好象蹦出了另一个我,一个成熟的我,一个可以驾驭风的我,一个可以驾驭云雨的我,可以做事或者思考都游刃有余的我,却有那么模糊……总是以为自己很成功,自己成功在那里,我总是看着那些熟悉的世界,却有看到不熟悉的世界,在黑夜与白昼交替中,闪烁的不只是闪光灯,还有那些陌生的熟悉的不熟悉的眼神……

……习惯了一种生活,然后又从熟悉中发现不熟悉,改变一点点,我都要接受很久……

……我常常会与我沟通,好象有三个我,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恶魔,一个是无知的在人间游荡的我,我每每都会困惑于怎么做,怎么办,怎么样的问题之间……

……成功没有那么简单,成功是相对的,我从来没有成功的感觉,我一直都好象是风中飘荡的风筝,偶尔在树上歇息一会,但是,总是会有风把我吹起来,再次在风中飘荡……

……我在上班,我在吃饭,我在WC,我在摄影,我在看书,我在看电影,我在寻觅,我在拍摄,我在上课,我在培训,我在交流,我在说话,每个我都是我,每个我都是独立的我,所以,不只有一个我……

……我常常喜欢去公园,一个人去,一个人坐在那里,却有感觉,那里不只有我,还有另一个我,所以,我虽然单身了,却并不孤独,并不寂寞,是不能让我孤独,不能让我寂寞,是我让我不能寂寞,不能孤独,这就是分裂……

……我常常在语言,却又无声,我看到了他,她,它,他们好象有话要说,却又无话可说,于是,他,她,它被定格在那一刻,那他她它想说的那一刻……

……现在有了DV,有人就屏弃了DC,动的当然有动的语言,静也有静的语言,过了N多年之后,静还是那个静,动还能是那个动么?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发现,还有学习,还有让自己渐渐放松……

……有道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这个心指的是什么?!你所能想到的有多大,你能接受的有多大,你能放开的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每次摸到相机我都有一种兴奋感,好象战士拿枪一样,熟练的打开相机,好象是给手枪上油,拌动扳机一样,一种相机的重量就象一种手枪的重量,兴奋,却又沉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33-7292.html

上一篇:影响中国最大的50位外国人
下一篇:星座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