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友谊——心有灵犀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1-12-10 22: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友谊

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出差
 
给一位多年未见的朋友发了短信
朋友迅速回了短信“说正在考职称英语,当晚可小聚,考完再好好聚聚”
职称对于我们高校教师自然是命脉,于是千万叮嘱,不必挂怀,好好准备英语。考完再说!
(顺便鄙视一下中国的一些教育制度:如考了四级才能拿毕业证,考了英语才能评职称,历史百年之后,此举定被定义为祸国殃民之举)
刚刚回完短信,另外一位朋友电话翩然而至,口气是责问的“既然来了,为什么不通知他?”
我哑然一笑,当然不需要通知,当年宿舍里我们三个最好,现在他们俩在另外一个城市,通知了一个等于通知两个啊。
我也知道这个责问不过是个形式
 
上了火车,给另外一位朋友发了短信,告知车次,就关上了手机(因为快没电了)
下了车,走上站台,朋友已然开着车在那里等着了(其实此君早有专业司机,完全不必亲力亲为)
 
直接去饭店,责问我的朋友早在包间里等候了,包间的空调很暖,友谊更暖!
其实他们两个 接触较少,不过他们彼此知道各自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
所以,责问我的朋友在我关机的时候找不到我,就自然给接我的朋友打了电话,知道了我到达的时间
然后再订好的包间里等我。
 
直接上白酒,没有废话,一瓶很快见底,酒好,人更好,所以毫无醉意!
第二天,朋友人数增加,另一位朋友带来95年的茅台,说是自己收藏的。
没有客气,接着喝了两杯,酒色微绿,酒浆纯浓,白酒居然喝出了香甜的感觉。
 
吃完午饭,又是一位朋友从郊区赶来,说是做好了今晚喝酒的准备,昨晚熬夜把工作干完了。
 
坐上他的车,直接去考职称的朋友处。
 
到了那里,却发现电话不通,没有什么交集
在一家盲人按摩处,做了一下推拿,到底是专业人士,短短一小时让我痛的要命的腰肌劳损居然没有痛感了
留下了师傅的电话,只可惜相隔两个城市,做一次不容易。
 
推拿完,朋友的电话到了,原来他忙着订酒店,忘了带手机
 
直接驱车去酒店,落座、上酒而后K歌
 
第二天醒来,居然头脑清醒,毫无醉意
 
接我的这位朋友继续送我
 
我笑道:“这次喝了这么多酒,怎么醉意?”
 
他也笑笑说“酒好!人好!”
 
二十年积累起来的友谊,让我们的相处如行云流水、心有灵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2802-517144.html

上一篇:高雅地坑爹!
下一篇:男人的一见钟情!
收藏 IP: 116.225.103.*| 热度|

3 王华民 齐伟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