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万物有灵

已有 3438 次阅读 2010-7-3 09: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入梅的季节,闷热的天气

早晨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养的一只金鱼不知什么时候从鱼盆里跳了出来。

发现他的时候,已经周身僵硬了,只有两只眼睛依然莹润。

我不甘心他就这样离我而去,先是把他放在水里泡软了身体,接着又不停的按摩他已经变色的身体

我不知道 鱼类是否可以做人工呼吸,我只是徒劳的希望他可以醒转。

终于,我知道希望不大了,我将他放入鱼盆,让他最后和自己的朋友再聚聚。

 

 和这只金鱼一起的一共有三只,是我三年前入住新房请进的,我给他们起名为风尘三侠

(时至今日,我才发现我竟然没有一张他们的全家福)。

浅红而娇小的 叫红拂, 朱红而又王者之气的 叫虬髯客,而这只白色儒雅的 叫李靖。

虬髯客 在去年就离开了我们。也许是他想给这小两口留下足够的空间。

今天 故去的 是白色儒雅的李靖。

当我把李靖放进鱼盆的时候,红拂似乎不知所措了,

她只是躲在荷叶下不再出来,即使我撒满了鱼食她也不曾吃一口,这和她平常活泼爱吃的习性有太大不同。

我想她一定是悲伤了,为曾经失去的朋友和现在失去的爱人。

 

科学主义者说低等动物是没有感情的。

我说这完全是一句屁话:世间生灵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子非鱼,安知鱼之苦乐!

我童年养的一只小狗,叫能能

在我们多年相处之后,我们甚至可以读懂彼此眼睛里的话语

当她做了错事的时候,眼神总是怯怯的,步伐也总是小心翼翼的。

而当她十年后老去的时候,哪种无限留恋的眼神使我至今不敢再再养一只

我真怕哪种老泪纵横的眷恋。

我将李靖安置在我的花盆里

 

 

我要在花盆里种上一株兰花

待风起的日子,花叶飘展的时候,

我相信

那是我的老朋友再用另外一种方式与我交流。

 

 

中国人 印第安人以及一切尊重自然规律的民族和种族

都相信:万物有灵!!!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2802-340790.html

上一篇:不自量力 和 自取其辱
下一篇:从唐骏到成龙: 两种欺诈
收藏 IP: .*| 热度|

3 蒋永华 杨正瓴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