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中医自诉

已有 5007 次阅读 2007-7-11 02:59 |个人分类:风流儒学和黑箱中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中医自诉
我叫中医,已经快5000岁了。
最近,经常有人在议论我,褒贬不一,说什么的都有。
我是见过世面的,对此,毫不在乎。
发表文章说我中医好的人,
实际上对待我中医并不好。
大凡嘴巴上说我好的人,
他们的地位都很高,生活也特别好,
他们生病的时候,
先要做什么X光,
然后是什么B超,
再后是什么心电图,
接着是什么CT,
然后接着是什么核磁,
再接着是PET,
再接着是MM50,
再接着是DSA,
再接着是SPECT
再接着是LA,
再接着是ECT,
再接着是UFCT,
再接着是X刀,
再接着是γ刀,
等等。
如果国内没有这些洋设备,
他们就会跑到国外去,
去看洋大夫,
去住洋医院,
去睡洋病床,
去扎洋针,
去吃洋药,
他们的身体从里往外散发着一股洋味,
但是,他们嘴上却说我中医好。
 
真正用实际行动说我好的人,
他们大多都住在乡下,
他们没有什么地位,
他们也没有什么钱,
他们用不起X光,
他们用不起B超,
他们用不起心电图,
他们用不起CT,
他们用不起核磁,
他们用不起PET,
他们用不起MM50,
他们用不起DSA,
他们用不起SPECT
他们用不起LA,
他们用不起ECT,
他们用不起UFCT,
他们用不起X刀,
他们用不起γ刀,
他们用不起……
 
真正请我号脉的人,
他们都号不起“洋脉”,
乡下也没有这些昂贵的洋设备,
他们只有请我中医来号脉,
我号脉是完全免费的,
这是老祖宗的规矩。
 
中医看病是不要钱的,
只有吃中药才要钱。
那些一无所有的人们,
他们可以拿着我开的方子,
他们到野外去自己采药,
这是他们看病的惟一途径。
他们不会写文章,
他们的嘴巴是用来吃饭的,
也用嘴巴来喝中药,
他们嘴上从不说我中医好。
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扬我。
 
我中医岁数太大了,
但是,我还要工作,
我不能退休。
因为乡下还没有昂贵的洋设备,
乡下还有很多没有钱的人,
他们生病时需要我,
他们买药时需要我,
他们是最需要我的人。
附录:
正电子发射体层摄影装置(PET)
伽玛射线立体定位治疗系统(γ刀)
医用电子回旋加速治疗系统(MM50)
X线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CT)
医用磁共振成像设备(MR)
800毫安以上血管造影X线机(DSA)
单光子发射断层扫描装置(SPECT)
医用直线加速器(LA)
正电子发射体层摄影装置(ECT)
电子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装置(UFCT)
彩色超声波诊断仪
眼科准分子治疗仪
X射线立体定位系统(X刀)

 




思考中医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21-4391.html

上一篇:是思想打工,还是大脑打工?
下一篇:导师与老板的根本区别
收藏 IP: 119.166.133.*| 热度|

2 刘洪 孙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