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el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Kelp

博文

硕士博士毕业论文致谢

已有 5727 次阅读 2015-10-17 16:5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毕业论文致谢, 学位论文致谢

硕士毕业论文致谢

本论文的选题和实验是在导师秦松研究员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下完成的,在此我向他表达诚挚的感谢和敬意!秦松老师以渊博的知识、高瞻远瞩的思想深深启迪了我,诸多教诲必将使我受益终生。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苗凤萍、王艳、李佳霖、杨少丽、闫鸣艳、李莉莉、张卫卫、赵建民、李成华、衣悦涛、冯大伟、刘冰等老师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姜鹏老师和烟台大学的许丽晓老师,在实验设计和操作中给予了我热心帮助,在此深表感谢。崔玉琳、刘海燕、陈英杰、张蕾、赵瑾、郭雪洁、陈爱芹、秦文、于淑贤、董小弟、刘志香、施斐、樊寅卯、蒲洋、任宝永、路延笃、李楠、张宏宇、谢则平、林瀚智、刘正一、王寅初、朱本伟、崔红利、邵明飞、郑国庭等同学,对本文的完成提供了很多帮助与鼓励,在此深表感谢。

最后,感谢父母给予的支持,感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对我的培养!“怀揣科学梦欣喜入学,历经风雨雪悄然蜕变,饱尝五味事感悟沧桑,几多未尽志来日方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自强不息!

 

姜进举

2011年4月于烟台

博士毕业论文致

回首,博士三年。

在导师朱敦明研究员的悉心指导和谆谆教诲下,确定了博士阶段的选题和研究方案,在此我向他表达诚挚的感谢和敬意!朱敦明老师以渊博的知识、高瞻远瞩的思想深深启迪了我,诸多教诲必将使我受益终生。

课题组吴洽庆研究员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我热情的关心指导,言传身教为人处世之道,诸多教诲必将使我受益终生。

课题组的冯进辉、陈曦、张大龙、刘卫东、姚培圆、刘祥涛、王玉、袁京、李健煚、董文玥、张瑞等老师,在实验设计和操作中给予我诸多帮助,在此深表感谢。在读期间,也得到了卜丹丹老师和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的诸多帮助与鼓励,在此深表谢意。

回首,读书廿二载。

有失意日子,也有黄金时光。特别感谢父母多年来给予的家庭教育和默默支持,感谢亲戚朋友们的鼓励与帮助。血浓于水的亲情、值得珍惜的友情、千里相会的爱情,既分享我成功的喜悦,也在关键时刻激发我内心的正能量。

致力求知做人,明志报国为民。感谢美籍华人李信麟、万致明夫妇设立的“致明奖学金”爱心资助,雪中送炭。“达则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理念,已经铭刻我心,将其践行和传承下去,是最好的感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众多老师的辛勤栽培,感谢庙北小学、白埠中学、青岛第十七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对我的接力培养!从简陋的乡村小学,到繁华都市的大学校园,我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学会了独立思考,懂得了与时俱进,实现了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蜕变进化。

昂首,人生新高度。

古代文人推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明朝顾炎武提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虽然已经几百上千年,但其中的社会责任感永不过时。或许我永远都不能位极人臣“治国平天下”,但我依然会铭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诚朴勇毅”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关注社会,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姜进举

                              20144月于天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319157-928826.html

上一篇:我国海洋生物领域首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青岛西海岸建设
下一篇:海藻苹果品味之道—由某专家舍不得吃海藻苹果,每天闻味儿想到的
收藏 IP: 123.235.12.*| 热度|

3 姬扬 葛维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