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到哪里吃西餐去?!(1)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1-10-31 17: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餐

到哪里吃西餐去?!(1)

 

众位朋友聚会,最后谈到:到哪里去“吃”?

 

Y建议去吃西餐,说:讲讲我第一次吃西餐的事吧。

记得那是72年,我还上小学。我的舅舅从上海来北京,他们是刚解放时从美国回国的老知识分子。对西餐非常喜爱。

当时北京就一家西餐厅----就是老莫(莫斯科餐厅)。我们全家就随舅舅、舅妈一起去老莫吃了顿西餐。

那高大宏伟的建筑,舒适的环境,讲究的餐具一下就把我震住了。

吃的东西,别的已经记不清了,就记得头道菜,每人一盘奶油蘑菇汤,太美味了(当时还在想为什么用盘子盛汤),其他的都记不得了,可能有点猪八戒吃人参果吧。

呵呵!那可是我小时候最美的记忆之一了。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就有了吃西餐的情怀了!

 

接着小W讲了她的同事麦克想吃西餐的趣事。

麦克是香港人,常称自己是假洋鬼子。对美食超级喜爱,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到处打听当地好吃的美食。

上世纪90年代初,他去厦门出差,吃了各种当地美食后,就非常想吃西餐了。

就问一个客户:此地可有西餐厅?

“当然了,我们都很喜欢吃西餐的!”客户毫不犹豫的回答!

麦克听了,一阵惊喜,没想到这些客户还吃得 前卫的哩。当下就请客户带他去西餐厅,要请客户一起吃。

客户很开心地问 麦克:“是去麦当劳?还是肯德基?”,

麦克这下可被惊住了。

哎呀!那些,哪是什么西餐啊!

 

接着,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Y笑道:麦当劳、肯德基,那种垃圾食品,填饱肚子还可以,多了还怕得减肥了。

 

M补充说:我原来最不肯吃那种洋快餐的,跟孩子们去了几次,觉得它还是比较卫生、方便,不贵,也还能接受了。当然不能经常吃。

 

J争辩说:那些汉堡包,只求填饱肚子,还可以,聚会,还是要赏点美味才好!

 

J解释说:麦当劳、肯德基的快餐汉堡包,是把正宗的西餐弄得变味了。

 

我看到“YOU KU”有个视频。

介绍了一个西餐厅,“金美时”,就在五道口影院旁边。

说:在那里吃到的汉堡包,也都才是正宗的美国味。

主持人采访餐厅的美国大厨师,他就介绍了他们的各种自制美食,特别强调进料的考究和制作的精致。

认为:安全、卫生,正宗、美味,确实物有所值。

我们今天也不妨一试。

 

于是,大家赞同,一行10多人,分别乘坐4辆自驾车,驱车前往。

 

(未完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6-503111.html

上一篇:周建平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意义与发展
下一篇:热烈祝贺神8发射圆满成功!
收藏 IP: 221.219.115.*|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