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兄弟,打开你的博客我经常忙着关闭

已有 4181 次阅读 2010-7-30 22:03 |个人分类:为科学而科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博友, 噪音

 

在科学网,我经常看一些网友的博客,不过有三个网友的博客,我往往打开就忙着关闭,以我打开的次数为序:周可真、王鸿飞、陈龙珠。

为什么我打开着三位博客兄弟的文章我就忙着关闭呢?因为刚刚打开,就听见他们附带的音乐声。音乐声一出来,就影响了别人。本来看博客是我个人的选择,可是我打开了,有音乐,也就让旁边的人接受了,干扰了他们。我妻就经常为这种突然而来的声音抗议我。我打开,尚有心里准备,可是旁边的妻没有准备呀!音乐成了噪声。对我来说,我往往是看到好的题目进去,选择内容,进去以后,音乐也成为破坏我原来思维的噪声了。

有人说,为什么别人的博客有音乐你不会经常关闭呢?因为我不经常打开他们的博客。而这三位先生的文章却往往打动我。首先是可真先生,他正直、执着,大义凛然,而且文章有思想深度。其次是鸿飞先生,他的文章旗帜鲜明,更主要的标新立异,能够引人思考。再次是陈龙珠先生,他的专业知识丰富,人文关怀强,还经常告诉我们一些长三角的风土人情。所以我有不得不经常打开他们的。结果是打开,关闭,关闭声音,再打开,赚我点击率了。当然,妻一抗议,我往往没有心情再打开了。

当然,一些没有音乐的博主文章我也经常打开,如武夷山先生的丰富知识,吕喆先生的敏锐,曹聪先生、李宁先生的独特视角,陈学雷先生、嵇少丞先生和松鼠会的新知识,蒋高明先生、张焱先生的一家之说,马丽丹先生、柏舟先生的优美诗歌,陈安先生、李世春先生的幽默,丛远新先生、祖乃甡先生的爽直,孟津先生、王德华先生的自然,还有迟菲和小苗的纯洁,……,经常地吸引着我。

科学网是一个知识分子思想泛出光彩的地方,明星有烂,我要是领导人,我就经常看看,并且让他们自由地去说,看看、听听这些或多或少的公共知识分子在想些什么,因为他们映射了中国的思想动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11-348655.html

上一篇:王铮检讨和政策模拟的尴尬
下一篇:点评张维迎的“低工资有利论”
收藏 IP: .*| 热度|

10 梁进 赵明 朱志敏 吕喆 苗元华 孔晓飞 李志俊 丛远新 杨清翠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