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三八节,给妈妈的诗 精选

已有 6813 次阅读 2008-3-7 19:45 |个人分类:也算作品|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生活中

三八节到了,这里登出两篇孩子的诗,其一是我女儿十年前写的,那时候她是小学五年级学生,另外一首诗是我学生的孩子写的,他是一个一年级学生,诗是他按照老师启发的模板写的,她妈妈特别告诉我,她没有改。他们的妈妈都是大学教师,每日活跃在讲台上,而且还要带研究生。我祝福她们,我为一切劳动妇女祝福。

  三八节,给妈妈的信

                                                              王勔追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三八节已经来到,

    您有空和我说几句话吗?

 

妈妈,我不会说:

    “三八节了,

    该好好休息了!”

您的女儿已经长大,

她不是那样的傻娃娃,

说这些爸爸说了多次的

    没用的废话。

我只想猜猜,灯光下的您

    模样象啥,行吗?

 

妈妈,

灯光下的您

拿钢笔的手,已经

    麻木了吧,

不然,沙沙声怎么会

    不时地停下。

 

妈妈,

灯光下的您,

镜片后的眼睛,已经

    布上血丝了吧,

不然,您头上这个月怎么会

    又添上几根白发。

 

妈妈,三八节了

我才不学我那买纪念品的傻爸爸。

不!这样您会说:

    “买这个太废钱了。

    当老师的要这些干啥?

    再说,家里也放不下。” 

您知道吗,其实

    我已给了您许多“纪念品”

难道您忘了?    

我淘气时就

    用白颜料在您的头上

    染了几根银发。

在我学习不好时

    就在您的额头上

    刻上了一道深沟。

我已经长大了,

这样的“纪念品”已经够多了。

 

妈妈,

我长大了,

也越来越了解您了。

您把我叫作勔追为了啥?

您希望我

有一个远大的目标

    追求真理,

向您一样工作奋发。

 

妈妈,我想跟您说的话

就是我给您的纪念品,

希望您能高兴地收下。

告诉您吧:

我已经找到

    我的学习榜样了!

那就是您——

    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三八节了,

我已经长大。

我已经长大,

我已经找到

我的学习榜样了!

 

此致

    敬礼

祝您节日愉快,妈妈!

此致   

    敬礼

祝您节日愉快,妈妈!

 

   女儿,王勔追

   199838

   写于灯下

 

妈妈的爱  

                                                                          萧森扬
有一次我没带书,
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
我哭了,以后再没有忘带书,
啊,妈妈的爱是期望的目光。

有一次我病了,
妈妈非常着急不顾疲劳带我去医院,
妈妈着急的泪滴在我身上,
啊!妈妈的爱是低落的泪。

有一次我睡觉被热醒时,
妈妈正在给我扇扇子,
而他自己却流汗了,
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
妈妈就帮了我,
我很快做完这道题,
啊!妈妈的爱是帮我的老师。

有一次我受伤了,
妈妈心痛地给我处理伤口,
不一会儿伤口就不痛了,
啊,妈妈的爱是我治我伤痛的药。

我在妈妈的怀里一天天长大。
2008年三八节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11-17396.html

上一篇:范蠡与西施:谈点风月之一
下一篇:怀念刘东生先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