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湘潭纪行2023

已有 912 次阅读 2023-10-19 22: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上头班飞机从虹桥飞长沙黄花。会议安排接站,从长沙的机场直接拉到湘潭的宾馆。

 

也许是到得太早,房间还没有准备好。会议组织者让我到会务组的房间先休息,那是栋别墅。我只是放下背包,然后自己出去转悠,看《宾馆庭院雨中》。转悠中,遇到位来参会的海外学者,以前国内外会议上也常遇到。一起散步时,主办单位的领导要请我们去吃饭。稀里糊涂上了车。

 

饭店其实在步行距离內。包房名称是江畔。想到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在包房的晒台确实可以看到江。午餐时聊天,那位海外教授岁数其实跟我差不多,只是名气大出名早,望上去也有些仙风道骨,我一直以为是前辈。当然,或许自己也是别人眼中的前辈,只是“不知老之将至”而已。有位小同行恭维说学生看过我的著述,是“传说中的人物”,这个意思差不多是以为死了好久了。

 

 湘潭纪行2023 1.jpg


 湘潭纪行2023 2.jpg

 

午餐后回宾馆办理了入住。稍事休息,下午去所高校交流通识课教学,我做个报告。参加的都是教师,也就20-30人,但讨论挺热闹,甚至超出了通识课。大家感兴趣的其实是课程教学管理方面,而且我在讨论中也是实话实说。报告后在《校园》里转转。

 

翌日正式开会。有个大会报告,安排在上午最后。因为要用英文讲,而且是没有报告过的内容,还是有些压力。不管怎样,按照对土鳖的要求,我觉得也算说得过去。中午组委会和顾问委员会工作餐,讨论下届会议,准备到海外开。下午继续大会报告,同时按照主办者安排,看看会议论文集评选优秀论文。听了那位海外教授的报告后,溜出去到另所高校学生交流。

 

作一个非线性减振的报告。用中文讲,而且讲过多处虽然内容稍有更新,反正是毫无压力。讨论时有位老师提个有意思的问题,能量连续变化,跳跃现象如何可能?我感觉跳跃现象并没有导致能量跳跃变化。

 

报告后回宾馆,参加晚宴。学生的表演挺出色。特别是穿能量采集服装在黑暗中的舞蹈,是科学与艺术结合。宴会上还颁发了优秀论文奖包括提名奖。晚餐后步行到附近的公园去转转。陪我去的是我的博士生培养的博士,但小伙子脚力还是有些弱。也许是去的太晚,公园基本上没有灯光。黑乎乎的,没有敢进去,而且就是进去似乎也无甚可观,只是在边缘稍微走走。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翌日早起自己去转悠。先看了《宾馆大堂》,又转了《宾馆庭院》。早餐后是分组报告。海外教授和我以及另一位年龄相仿的教授溜了出去,去《盘龙大观园》玩。大观园有几个园子,种不同的花,但都不是合适的时期。再加上时间有限,就都没有去,主要是围着《天鹅湖》走走。近距离观察天鹅的群居生活,有显著的权力结构,天鹅中的霸主独占水源,喝自来水龙头里的水,其余的天鹅之内喝天鹅霸主泡澡的水。很长见识,用手机录像存档。

 

中午回宾馆午餐。午餐后会议组织红色教育,去韶山。到达后先看室内舞台剧《最忆韶山冲》。然后去韶山冲故居,自然还有滴水洞宾馆。人有些多,不是很适合拍照,只有《韶山掠影》。

 

海外教授有位当教授的学生要招待他,邀请我也参加。盛情难却,而且我对于美食诱惑没有抵抗力,就同意了。吃得很好,但还是有些压力。不仅教授学生夫妻都在,而且是那他岳父岳母设宴,还找位当地文科的名教授作陪。如果知道是如此场面,或许恐惧战胜诱惑,就不为美食所动了。要赶飞机,我中途离席了。

 

从韶山有车直接送黄花机场。最后班飞机九点半后起飞,快12点降落虹桥机场。湘潭之行顺利结束。

 

 

湘潭某宾馆庭院雨中

 

湖南工程学院校园

 

看花老眼之湖南工程学院校园海桐

 

湘潭某宾馆大堂

 

湘潭某宾馆庭院

 

湘潭盘龙大观园之天鹅湖

 

湘潭盘龙大观园之其它

 

看室内舞台剧《最忆韶山冲》

 

湘潭韶山掠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0220-1406543.html

上一篇:嘉定南苑公园
下一篇:五校校友
收藏 IP: 114.93.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