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留观记

已有 1618 次阅读 2022-12-30 2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一篇《急诊记》的标题原来是《住院记》,觉得不妥,又改为《入院记》,还是不妥。其实与本篇一起构成急诊留观记录

 

早上八点多到医院,带去点家里的鸡蛋稀粥,请护工喂。感觉效果不佳,母亲不肯吞咽。我到护士台,护士正忙着在患者盐水瓶中注药。我问她要求住院找谁,她让我去找医生说。

 

与住院医生查房不同,要去看医生。急诊有两个诊室。有一个人相对少的诊室由120运来的患者专用。虽然人不多,也排了一会儿。等轮到我,才知道要先挂号。医生很nice,让我挂号后直接找她,不用再排队了。

 

 留观记1.jpg

 

这次汲取昨天的教训。挂号前先预检。预检人更多,好在比较快。就在这时,我意识到急诊留观与住院想比,不仅是条件很差,而且也没有医生查房。每天都要重新挂号。预检后挂号,人不算多。

 

 留观记2.jpg

 

挂了号去找医生。医生看看检测报告,告诉我有心衰危险,而且血压低。这两个很容易顾此失彼,总之很危险,随时可能不行,要有心理准备。我觉得医生低估了病弱老人是生存能力。也看到医生办公桌上有一小叠填好的死亡通知书,起码有五六张。我要求住院,医生说病房全院统筹,她还无法答应我。医生开了药方。我问清楚是全天的药。

 

付费人不多。取药排着三五十人的长队。好不容易排到前面,发现非常混乱。有种药没有了,要找医生改方子。回来就直接往往前面插。快到我时,我意识到,要取的药也没有,赶紧去找医生。

 

 留观记3.jpg

 

医生勾掉药,让我到隔壁就是人特别多的诊室盖章,然后退费,再找她。我盖了章,耍个小聪明,没有退费直接去找她,我想付费时再退费。结果发现开不了药,因为每天费用有上限。只好先去退费。又找医生开新药。再去药房取药。幸运的是,退药重取的峰值已经过去。算我只有两位。稍微等一下,就拿到了药。

 

要很多,盐水就6袋,没有任何容器。有位患者家属刚取的药就有掉地上摔碎了。我小心地把药安全送到护士台。这次没有出什么问题。护士说CT没有做,要办一下退费。我又去退费。这次人多,排长队。

 

 留观记4.jpg

 

都搞定后,又琢磨住院的事情。中间护工出去吃饭,我看着盐水瓶。托人问一下,说上午可能有床。我就一直等到过了中午。又说上午没有,我就回家吃饭了。

 

下午再去,带去鸡蛋羹。还是不太喂得进。有医生来检查,很诧异地问我,怎么还没有去住院。后来有消息说可能要等到明天才有病床。我稍微有些头疼,这往往有低烧。我就先回家了。

 

担心把医院病毒带回家。我鞋子脱在门外,先洗个澡。洗澡期间,又有消息,说是可能有床,让人赶紧过去。我匆忙量个体温,幸好没有发烧。再度出发。

 

赶到医院,问护工,是否有医生来过。护工说没有,我稍放心。耐心等待。后来有位医生给我打电话,来帮忙办住院手续。她对没有CT非常介意,但不能测也没有办法。

 

住院部的医生领我到急诊诊室,开了入院单。然后去结账,其实是预交住院押金两千元。排队人不算多。

 

 留观记5.jpg

 

再去预检处,领个病人手环。最后到护士台,开住院交接单。然后就是等工勤员帮忙送住院部。他正在送前面一位患者。

 

入急诊近28小时后,进了住院部。虽然折腾,应该说已经非常幸运。

 

 

发烧记

 

急诊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0220-1369851.html

上一篇:急诊记
下一篇:入院记
收藏 IP: 101.228.253.*| 热度|

2 郑永军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