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家庭团建

已有 1846 次阅读 2021-5-24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一长假,女儿拨冗回家两天。要用这两天时间搞次家庭团建,公司里的team building把戏。其实就是在一起吃喝玩乐,自然也增进了感情。

 

团建开始于放假前一天的晚餐。全家三口相约去吃火锅。都到妻子单位附近的连锁店。她下班了走过去。女儿那天居家办公,到时候专程过去。我上午在学校开两个会,下午回家,从家里走过去。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火锅。一方面性价比不高,不能品尝厨艺;另一方面,也比较麻烦。特别是我看不清肉的颜色,因此需要别人帮我涮肉。吃人家的嘴短。不过,吃什么并不重要,所以就“吾从众”了。饭后步行回家。女儿缺乏锻炼,而且她背着工作电脑也比较重,我帮她背书包。小时候送她上学都是自己背书包,当然那时候书包里没有电脑。后来路过洋快餐店,给她买个蛋筒冰淇淋,吃过后她满血复活,能自己背书包了。我在罗马和佛罗伦萨时,觉得当地的冰淇淋很便宜,其实上海的更便宜。据说意大利的是手工冰淇淋,还有个专门的词,但我确实吃不出什么差别。

 

长假第一天,女儿上午睡觉。直接吃中午饭,我们家初级西点师展示中餐手艺。吃得很开心。

 

女儿订了球场,下午去打乒乓球。在静安区的一个体育场。我们带着牌子和球过去。《老学乒乓》,先打一小时乒乓球。然后《重上球场》,打一小时羽毛球。找拍和球时,翻出来两只小哑铃。那是多年前,给课题组每位成员发套健身器材,有哑铃、跳绳、拉力器等,我也要了一套。走路走得下肢发达,上肢也不宜太简单,因此把小哑铃放在书房醒目处。以后没有事情时,想起来就挥舞一番。

 

晚上《看电影<缉魂>》。是需要付费的新电影,女儿把手机投射到《以旧换新之电视机》上。同时吃些水果点心。点心是我奉献的煎饺子。饺子其实很一般,是学校食堂产品。油煎变得好吃,虽然不健康。

 

长假第二天,女儿仍然晚起,但没有睡到中午。早餐是她念念不忘的老爸版泡面。在通常泡面里加入鸡蛋蔬菜等。也是不健康但好吃。早餐晚,午餐也相应后延,仍是西点师展示中餐厨艺。

 

下午有钟点工打扫房间。午餐后妻子与我出去转转。因为前一天打球比较热,我穿着短裤和短信T恤,发现太冷,还有人穿羽绒服呢。看了“花样徐家汇”国际花展,也拍了些照片。有些已经贴出了,《鬼针草》《绣球花》。顺路买些薯片,准备晚上看电影时吃。

 

回家后三人在一起看电影,是老片,《看电影<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次是在卧室的电脑上,也是女儿从网上找的资源。能开高清。边看电影边吃薯片、开心果、葵花子和水果。这样就不吃晚餐了。

 

看完电影后,女儿就打道回府。本次家庭团建结束。女儿继续居家加班,我们翌日去崇明岛参加妻子方面亲属的聚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0220-1288103.html

上一篇:张掖大佛寺之山西会馆
下一篇:南宁广西大学校园行2020博文汇总
收藏 IP: 123.114.242.*| 热度|

4 刘秀梅 武夷山 王安良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